【下班隨手作】連天后都陷入情緒低潮期 │ 建議每天情緒要獲得解答

1 / 1
小編前幾天看新聞,說到連天后都有陷入「情緒低潮期」,有透過適時的排解而改善,讓我想起許多喜劇演員,因為沒辦法讓情緒獲得紓解抑鬱而終,也許是社會束縛,也許是外在形象,讓他們沒辦法自由表達真實情緒。

情緒如一面鏡子:皺眉視之,它也皺眉看你;笑著對它,它也笑著看你。--塞繆爾

情緒分成了三層,分別是
「表象情緒」、「內在情緒」和「潛意識情緒」

亞洲人多半只知道自己的表象情緒,卻不知道自己的內在情緒,所以很多人會說自己帶了面具出門,尤其身分地位越高的人越有這樣狀況,不過這都是從基層時期慢慢累積的唷!我分別說一下這三層的情緒,並用一個實際測驗分享。

A小姐是一個上班族,他的工作無非是文書處理和庶務類的雜事,每天生活其實不用面對太多人也不太有同儕競爭壓力,對於許多追求安穩的人來說是一份很適合的工作。

但在A小姐有了一位新進同事B小姐開始,他的生活有了許多的改變,B小姐喜歡社交,也希望能有一天可以晉升,所以汲汲營營的求表現求關注,果不其然,一年後,B小姐變成了A小姐的小主管,對於晉升不追求的A小姐開始覺得不滿與不服,因而來找小編的朋友也是天使牌老師解惑。

在這不久前我們推薦天使牌老師可以搭配【情緒解答牌】一起使用看看,也請他幫我們實測看看,所以這是天使牌老師就提議先幫A小姐解答內心情緒。並請他依序抽三張牌。

牌面解答分別是【服從】【欽佩】【警戒】

老師分別解讀如下:

表象情緒【服從】真心服從還是嫉妒?

老師先詢問A小姐怎麼解讀服從,A小姐說到~其實B真的滿厲害的,工作能力很強又能言善道,但處處求表現,所以很快就被注意到了。

老師馬上打斷了他,不是講B小姐,而是你自己對於服從的解讀。
服從:聽命行事,就算上面有不合理要求也照做!

老師:也許你心中已經埋下上面說什麼你照做的心態,這是你外在顯示給主管看到的,所以比較看不出野心。

內在情緒【欽佩】也許無法達到而轉成崇拜?

同樣老師問了A小姐欽佩怎麼解讀?這次他直接說:就是崇拜吧!但必須這個人要有能力,不然我應該不會欽佩。

欽佩:就是崇拜吧!

老師跟A小姐說,你看這張牌他的臉譜是很喜悅的,說明內在其實是很帶有祝福之意的,或許你內在是真的滿佩服對方能力的唷!

潛意識情緒【警戒】是提醒自己還是警戒他人?

這次A小姐直接說:警戒就是提醒自己要小心點,但也可能是在提醒自己是不是沒有野心吧~他又補充說了更多,他說:其實他來之後我明顯感受到他不把我當作競爭對手,所以每次求表現時也不會讓我感到討厭,因為不會刻意在我的領域上,也不會影響我,一直我都不以為意,直到他確認升職時,我好像才意識到,我怎麼都沒注意到這個人會「升職」,可能是我一直都不在意晉升,讓別人也感受到吧!

老師跟A小姐說到:我想這次我不用解讀,你已經感受到這張情緒傳遞的意思了,但在牌解上我還是要幫助你,每張卡牌都有牌解作法,也許你可以都試看看,這些建議能幫你先清除這些情緒,當成為空白之後才能重新開始!

這次牌解,天使牌老師跟我們分享,他可以先從這副【情緒解答牌】清楚對方的心理狀態,再進行天使牌的解析幫助很大,因為情緒狀態會影響每次牌解結果。

因為是個案內容,他只能透漏關於情緒卡牌的部份,其他的解析就不太方便跟我們說了,事後他有推薦A小姐可以買一副情緒解答牌,每天在家幫自己解析,能夠幫助他每天把情緒清空喔!聽說當天老師排解時還有點上龍井茶香氛的蠟燭,所以A小姐還問了老師關於香氛牌解很多問題唷!

希望今天的分享可以讓你更重視自己的情緒,如果你也想要每天幫自己排解情緒,非常推薦你也可以試看看。

【情緒解答牌 ❘ 排解你內心情緒】

現在購買嘖嘖 隱藏加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19-8/22限時贊助即送「時尚黑解牌絨質牌布」

https://www.zeczec.com/projects/thescentecard?r=7c6d8406dc


▼以下管道都能找到我們唷▼

下班隨手作 Instagram

下班隨手作FB粉絲專頁

下班隨手作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