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隨手作】假日充電「只要4招管理好情緒」 讓工作有高EQ應對

1 / 1
工作已經夠忙了還要被罵,還要應付炫耀的同事,還要巴結不做事的老闆,還要....有多少不喜歡的行為發生在你工作上呢?如果能出一本書來抱怨,我想應該大家都會超過500頁吧XDDD,那趁假日我們充電一下,教你用4招就能管好你的情緒,這樣是不是很像要回去宮鬥的妃子呀!做好準備~GO~~

幸福存在於一個人真正的工作中。--奧理略

文章開始要先跟大家說明,情緒是沒有好壞的,不要進行分類,也不要認為有情緒是不好的事,所以回去上班你必需:

情緒管理第一步:找出心情不好的導火線

大多數人有情緒來自兩個問題點,一個是「過勞」另一個是「沒耐心」,為什麼會這樣呢?許多人工作是家庭事業蠟燭兩頭燒,所以導致身心過度勞累,而讓自己出現了暴躁的情緒;現在資訊非常發達甚是有人是有資訊恐慌的狀態,因為資訊更新速度我們遠遠追不上,進而開始科技冷漠或是等不了太久,就出現了沒耐心容易焦躁的狀態。

情緒管理的 4 個技巧:轉移情緒,找回內心的平靜

1.轉移「注意力」:想著開心的事

「把注意力從生氣的對象上轉移」,是情緒管理的第一步,擺脫當下處境,才有可能轉移情緒,大幅減少焦慮、憤怒等等的情況。

通常可以做一些讓自己放鬆的事,假設你正在上班,喝杯珍奶或吃個蛋糕,能緩和一下,小編上班時還曾經看同事拿個一個保溫瓶,喝完都會臉紅紅,他偷偷告訴我~~裡面是酒!他說這樣心情才會好~🤣  🤣  🤣  微醺微醺比較不會把每件事看得太重

不過也可以仰賴工具幫忙唷!以前大家很流行玩解答之書,你知道情緒也有解答之書嗎!【情緒解答牌】能夠用最短的時間幫你排解情緒唷~上班不爽抽個牌,也許黑色幽默文字能讓你會心一笑呢

2.啟動「理性思考」:計算、翻譯

這個作法說實在也是轉移注意力,只是你可以用有點複雜的「計算」或「翻譯」等理性思維,讓你「沒空、無法再想著激怒你的對象」。

「憤怒」是我們面對敵人時,大腦所作出的一種出於本能的防禦機制。而當我們「計算」或「翻譯」時,所使用到的部位是理性的「大腦新皮質」──位在大腦邊緣系統的外側,負責語言、計算等「理性」的功能,是讓人類能夠社會化、融入群體生活的腦區。

但~~像小編這樣的人,根本不想計算和翻譯啊XDD 我想只會讓我更生氣吧!這個方法提供給喜歡用理性解決情緒的人使用囉(威~)當然喜歡更簡單的方式,小編建議不如點個蠟燭放鬆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設立「人際防火區」:避免與部屬接觸

「怒氣」這種東西,具有從「強勢」處往「弱勢」處宣洩的特性。就像水總會從上往下流一樣。比方說,當你很煩躁的時候,部屬來找你講話,你會板著個臭臉,愛理不理的;可是換作上司來找你講話,你就算再不耐煩,也會和顏悅色地小心應付。

如果你是老闆,可要先控管好情緒呀!通常上司或老闆又不能太多大動作,不然人設崩塌好像很扣分,我分享幾招,客官們參考一下:

👍 直接請假 │ 不要到公司宣洩啦 趁機出去放風~
👍 怒吃甜食 │ 乾脆把憤怒變成體脂肪 至少當下滿快樂的
👍 逛逛團購 │ 血拼一定會讓心情很好 真的~試看看

如果以上的方法,你可能覺得不太適合,那也可以試試小編推薦的【情緒解答牌】看看上面的詼諧可不可以搏君一笑,但實質建議還是要聽進去唷

4.讓自己「習慣不方便」:不過度依賴手機

說真的,小編也不能用這個方法,但專家建議的我還是跟大家說說為什麼吧!

「沒帶手機」這件事,意味著你得「多花時間」、「多忍耐」、「思考替代方案」,這種習慣不方便的練習,也是一種控制情緒的練習。目的在於讓你日後碰到意外狀況時也能不緊張、不焦慮的做好情緒管理。

這個方法對於愛隨時隨地掛網的鄉民小編來說根本太痛苦了!當然在訓練耐心的人可以試看看,只是怕被主管LINE卻沒回會被罵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好啦!以上四種方法是專家建議的方法,那小編的方法也跟大家分享了

最後分享影片,教你怎麼使用卡牌來排解情緒囉!

希望今天的分享可以讓你更重視自己的情緒,如果你也想要每天幫自己排解情緒,非常推薦你也可以試看看。

【情緒解答牌 ❘ 排解你內心情緒】

現在購買嘖嘖 隱藏加碼!
8/19-8/22限時贊助即送「時尚黑解牌絨質牌布」

https://www.zeczec.com/projects/thescentecard?r=7c6d8406dc

▼以下管道都能找到我們唷▼

下班隨手作 Instagram

下班隨手作FB粉絲專頁

下班隨手作官方網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