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到新公司報到必備的7點準備,社會新鮮人也可參考!

1 / 1

即便是在職場打滾多年的人,到新公司報到的第一天,不免還是會有點緊張,更何況是社會新鮮人!不過沒關係,讓我們先從可以事先準備好、做好的項目開始,一起來看看第一天到新公司報到時要準備哪些東西吧!

1.公司要求的報到資料

有些公司的人資會提前通知報到時要攜帶的資料有哪些,若沒有特別提醒,也可以詢問一下。通常會需要以下7項:

①【身分證】(以防萬一,最好健保卡也帶著)

②【大頭照】1吋、2吋,或電子檔(做門禁卡、識別證時使用)

③【戶口名簿影本】、【畢業證書】(大多是繳交影本)

④【離職證明】(如果尚無工作經驗可以不用)

⑤【存摺影本】(需先至該公司指定銀行開戶,再影印存摺封面影本給公司)

⑥【體檢報告】(公司可能會限定要1年內或1個月內的體檢報告,可以問問有沒有指定醫院?有沒有特別要做某些項目?還是一般勞工體檢即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⑦【公司要求填寫的保密合約資料】

2.筆袋、筆記本

大部分的公司都會提供文具,但第一天報到人生地不熟,可以自己先帶著一本筆記本和筆袋,方便作筆記。

3.行事曆、桌曆

建議辦公桌上可放置一個桌曆,另外隨身攜帶一本小行事曆。桌上的桌曆讓你方便記錄行程,行事曆則可以帶著開會紀錄用。

4.衛生紙、濕紙巾

通常公司會幫新人準備好一個位置,但是可能該位置閒置已久,都是灰塵,建議可以自帶一包衛生紙或是濕紙巾去擦拭。

5.資料夾

第一天報到,通常公司的人資、主管會跟你介紹公司歷史、文化、規定,也會發一些講義、資料,建議可以攜帶資料夾以防弄丟資料。

6.礦泉水或保溫瓶

第一天上班可能不清楚公司飲水機在哪,建議可以自備礦泉水或是保溫瓶。

7.自我介紹

有可能主管會帶著你去其他部門認識人(拜碼頭),或是開早會,這時就會需要你稍微自我介紹,不外乎就是名字(同事才知道怎麼稱呼你)、畢業於哪(或是上份工作做什麼)、住哪裡、嗜好...等,不用講得太細,大致讓同事知道即可。然後記得,可以的話盡量記住各個同事負責的工作,像是記得資訊部的某某某,要是哪天電腦有問題,馬上就知道可以找誰協助。

除了以上7點,「心態」也很重要!第一天從一踏進新公司開始,就會有滿多資訊需要你記住的,因此,前一天一定要睡飽,隔天也要記得勤作筆記,才能讓你以備不時之需,並在新公司有個好的新開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關於YuJ】
•【官網】Bellsmos
•【LINE貼圖】點此進入
•【職場實用文精選頁面】點此進入

※ 圖源:Pexels
※ 本文最後更新日期:2023.08.12
※ Copyright©YuJ (此文章版權為YuJ所有,請勿抄襲、盜取文章,若發現有前述違法行為,將予以追究。本文僅刊登於波波黛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