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學會忍耐?盤點50句成熟語錄送給你,25歲後的人生要學著優雅生活

1 / 1

「在這不容易的時代,每個人都有不容易的地方,希望你們都能找到自己的樹洞,身心安適,一切都好。」田馥甄。25歲後的人生,職場新鮮人、對未來感到迷惘,熱情難免被現實生活消磨殆盡,遇到困難的時候都告訴自己忍一下就會過去,但大人的世界真的這麼糟嗎?尼克小姐想告訴「世界不會平白對你良善,但你可以做個善良的人」,盤點50句面對工作、愛情、友情、自我和生活的成熟語錄,讓我們一起優雅地看待生活。

👉延伸:30句「失戀語錄」,讀完擦乾眼淚!還是要相信愛情!

成熟語錄:工作篇

25歲可能工作三四年,又或者剛研究所畢業,除非你從18歲就開始半工半讀,不然都還算個社會新鮮人。在工作的崗位上可能是充滿理想抱負,但論年資或資歷離主導決策或職場文化還不到權限尼克小姐必須說好的工作環境就像談的一場很棒的戀愛,會帶給你成長與增廣見聞,而且對你的職業規劃將影響甚遠。因此,25歲的工作我們可以成熟看待。

👉延伸:女孩必讀!30歲前,比戀愛更重要的二十件事!

成熟語錄1.「工作不會全部開心,也不會全部不開心」

成熟語錄2.「我的價值不是從數字定義,但薪水給多少很重要」

成熟語錄3.「工作就是完成任務,成就感則是附帶條件」

成熟語錄4.「永遠不要放棄自己的自尊和核心價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成熟語錄5.「在餓肚子與理想之間,我選擇後者」

成熟語錄6.「能在職場上擁有知心朋友要珍惜,沒有你可以高枕無憂」

成熟語錄7.「有人在的地方,就有江湖,職場政治或多或少懂一些」

成熟語錄8.「別怕被人利用,被利用代表的是你能力好」

成熟語錄9.「永遠無法適應上班人生,那就是開始自己事業的契機」

成熟語錄10.「最晚下班的先離職」

你永遠永遠有足夠的時間開始一段事業,重新轉換跑道,你不該浪費最精華的歲月在不值得投資的公司上面,因為你多有價值得由你自己定義

成熟語錄:愛情篇

如果妳現在擁有一段還算穩定的感情,那很好,如果沒有那也很美好。好多的女孩兒包括我自己常常把25歲當成一個分水嶺,希望自己能在26歲之前結婚、步入家庭等等,但這個年紀很容易遇到才剛開始事業、經濟條件不穩定、人生規畫還不確定......而面對愛情,我們也可能考量的事情變多了,也變成熟了。

👉延伸:誰說女神一定要性感火辣?男生夢寐以求的「溫柔系女神」性格特質大公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成熟語錄11.「愛自己和愛別人並不衝突」

成熟語錄12.「有人愛很好,沒人愛不代表我不可愛」

成熟語錄13.「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區,但你隨時可以訂張機票去找尋」

成熟語錄14.「可以對別人心動,但不代表一定要行動」

成熟語錄15.「錯過的總是比較美,就像套了濾過鏡的自拍照」

成熟語錄16.「喜歡一個人不需要理由,突然不愛了,也是」

成熟語錄17.「不了的價值觀,再相愛只是愛太多的一方委屈」

成熟語錄18.「再心動的愛情,都比不上一段自在的關係讓人動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成熟語錄19.「在愛情裡不快樂沒有誰對誰錯,錯在你們不適合」

成熟語錄20.「結婚不是辦辦婚禮,是兩個獨立個體組成一個家庭」

成熟的愛情是你懂得在關係中可能會遇不對人、不斷磨合的過程中,更愛自己也更懂得愛人。

成熟語錄:友情篇

友情變質是人生必然會發生的無奈?妳真的很珍惜妳的閨蜜、好朋友,但無奈生活變得忙碌,又或者隨著不同時間重新擁有不同的生活圈,而漸行漸遠。對於25歲後的友情,我們也可以學習成熟看待。

👉延伸:渣女出沒請小心!有這12種外顯+內在「渣女特徵」要小心!

成熟語錄21.「一年見一面,總比一見就不想相見好」

成熟語錄22.「有些青春裡的朋友,留在青春裡美好就好」

成熟語錄23.「防疫會適情況滾動式調整,朋友清單當然也是」

成熟語錄24.「有酒、有肉就有好朋友,心開了友情自然會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成熟語錄25.「朋友需要經營,跟你的感情一樣,自己算算時間有多少」

成熟語錄26.「新朋友跟老朋友不是對立面,都重要也都不重要」

成熟語錄27.「夥伴關係是適用於你隨時隨地都可以開展新友誼」

成熟語錄28.「你自己是你自己最好的朋友」

成熟語錄29.「知心朋友一兩個能找得到人就很夠」

成熟語錄30.「如果你有兄弟姊妹,考慮讓他們來當你的好朋友,還可以使喚她去拿遙控器」

在學生時代發展朋友關係很重要,但隨著身份轉換,重心就是會變得不一樣,在這個生活已經夠辛苦的時代,在友情的比重上就讓自己隨心所欲一些吧。

成熟語錄:自我篇

20幾歲正是最茫然的年紀,對未來滿腔的熱情,但自身擁有的影響力與歷練,偶爾被現實洗禮的一塌糊塗,和尼克小姐一起來修煉一些自我覺察吧!

👉延伸:女生太獨立會吃虧?五大理由現代女生談戀愛獨立才是王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成熟語錄31.「自信不會突然冒出來,你必須種下種子、灌溉、照料它」

成熟語錄32.「成長是一條連續線,不是吹熄幾歲蠟燭就會長大」

成熟語錄33.「人生找不著的答案,書裡會有」

成熟語錄34.「你很茫然沒關係,我也是,但我們都有著大人的樣子」

成熟語錄35.「喜歡你自己,好的不好的都喜歡,胖了也喜歡」

成熟語錄36.「過去的那些糗事、傷疤,你不說沒人會知道」

成熟語錄37.「每個人都有秘密,說多說少你自己決定」

成熟語錄38.「承認吧,妳真的會嫉妒某個女生,嫉妒她擁有妳羨慕的東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成熟語錄39.「關於生活,全是你的信念所延伸出的樣貌」

成熟語錄40.「你越了解自己,就越能創造人生的高潮」

成熟語錄:生活篇

能在25歲生活得更有儀式感,多看看這個世界,關心我們身旁的社會,完全就是成熟大人迷人的樣子。

👉延伸:妳幹嘛不笑?撕掉吧!10條讓妳憂鬱的女性標籤~

成熟語錄41.「在銀行裡的錢,是自己賺的薪水」

成熟語錄42.「沒有人能給妳貼標籤,貼上的,撕掉就好」

成熟語錄43.「生活是一場經濟學,天下沒有白白掉下來的午餐」

成熟語錄44.「讓我開心什麼都好談,讓我不開心就等我開心再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成熟語錄45.「在不得不笑的場合裡,鍛鍊微笑肌」

成熟語錄46.「在過得還不錯的一天裡,給這世界一些溫暖」

成熟語錄47.「世界不會平白對你良善,但你可以做個善良的人」

成熟語錄48.「讓好事發生,從妳的一顰一笑開始」

成熟語錄49.「享受一趟自助旅行,如同一場自我對話」

成熟語錄50.「學會自處,就不害怕孤獨」

#成熟語錄 #語錄 #大人學  #失戀語錄#失戀#分手#兩性#戀愛#愛自己#愛情#波波邱比特 #做自己

※文章內圖片及封面:UnsplashCanva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是尼克小姐,一個精神科職能治療師👧

進一步了解精神科做什麼,歡迎追縱尼克小姐IG

我持續更新!一起跟治療師來提升生活品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