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疑推理小說心得:《六個嫌疑犯 》維卡斯.史瓦盧普

1 / 1

小說心得:《六個嫌疑犯 》維卡斯.史瓦盧普

簡評:

一般來說,推理小說都是先將主角們聚集在某個場合,緊接著就發生命案了,接下來偵探型的人物開始進行調查,在透過層層的分析後,最後兇手就被抓了出來。

可是這本書不同,雖然故事中是有一起命案,但先後順序大大不同於其他的推理小說,有誰聽過,在命案發生前,我們得先認識命案的嫌疑犯的生平。

六個嫌疑犯分別是的是退休政府高官、知名女星、離島原住民、手機慣竊者、美國公民、死者之父,這六個人原本的生命是不可能有所交集,但冥冥中卻有一種不可思議的力量讓他們同時出現在宴會中,且各自攜帶一把槍。

死者生前做了許多的壞事,可是靠著父親的勢力,讓他免於牢獄之災,說明了即使是謀殺罪,也是有階級之分的。

富有的人透過權勢的操作,可以將自己所做的事暪天過海,並按照自己想要的方式去得到自己想要的,但是窮人沒有那種本錢可以與之對抗,只能默默接受司法的偏心。

法律,是用來保護人民,但因為執行法律的也是人,故法律無法完整地保障到所有的人民,有時反而形成迫害人民的一把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六個嫌疑犯來自不同的社會階級,就某個方面而言,像是提供了一面鏡子,讓我們得以了解,以物質取勝的文化有多麼的淺薄。

文章作者:蒼野之鷹

個人網站:蒼野之鷹 (www.starryeagle.com)

謝絕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