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喜歡閱讀嗎?閱讀可以改變自己

1 / 1

妳喜歡閱讀嗎?
如果是小時候問我的話,我絕對會說「不喜歡」,我只喜歡玩、運動、看電視,其他都不重要。很固執的金牛。

現在,我很喜歡閱讀,閱讀是一件快樂的事情,我覺得閱讀的好處:

  1. 學習到很多知識。可以實際運用在生活當中。
  2. 增廣見聞。不能環遊全世界、不能認識全世界的人,但可以透過閱讀了解不同國家的文化、習慣、生活等。
  3. 接受不同的想法和意見。

練習閱讀,養成習慣。

我們都知道閱讀的好處,但就是看不下去,看到睡著,可以試試幾種方法:

  1. 選自己有興趣的書,例如:繪本、小說、雜誌等。
  2. 從一頁開始閱讀。一天看一頁或看個3~5分鐘,先與書本做朋友。
  3. 每天固定時間閱讀,練習21天不中斷。

不愛閱讀沒關係,我覺得可以透過其他方式來吸收資訊:

  1. 多與不同人交流、聊天,可以從他們身上得到不同的消息和資訊。
  2. 看電視、看電影,有目的的去做這件事情。有些人可能透過看電影學英文,有些人可能看電視劇的時候會研究他們的服裝、飾品;電視、電影都是一個大團隊合作所共同創作出來的,裡面其實有很多寶貝可以挖掘。
  3. 聽演講、參加工作坊,選擇有興趣的領域去深入瞭解他們正在做什麼。

學習就是要拿來用,不要學了卻不用。 

我們透過各種方式學習,目的是為了提升自己,要做到真正的進步,就要將學到的運用在自己生活當中,這才有達到學習的效果。

之前寫的這天文章有提到輸入的方式《最高學習法》閱讀心得分享|輸入要輸出才有效果,之後會再寫同一位作者寫的《最高學以致用法》的讀書心得,我覺得這兩本書很適合想要自我成長的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工商時間】非暴力溝通課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課程時間:110/08/19(五) 19:00-21:30
                  110/08/27(五) 14:00-16:30

課程地點:線上ZOOM-請開視訊上課
課程費用:免費

想要上課的朋友們,歡迎先加我LINE報名,LINE ID:ann850429

我是Amy思怡,熱愛學習的全職媽媽,學習之路就是終身目標。

我喜歡閱讀、寫作、思考、美食、追劇、成長、學習

我想成為能夠幫助別人成長的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喜歡我的內容請幫我按讚,歡迎留言,您的支持就是我持續寫下去的動力,謝謝您願意花時間閱讀我的文章。

我的寶貝兒子參加Always歐維斯兒童攝影-桃園店寶寶日報小麻豆徵選,需要大家幫忙投票,謝謝各位的支持。

投票網址:

https://events.always-photo.com.tw/works-139910?serialno=68&fbclid=IwAR3GENrskmNDHTst9mE744Fo0WhL-KfbICtKnXoz0fctFdUYRanVaDueZms

追蹤我: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212726

合作請至:[email protected]

個人IG:https://www.instagram.com/siyicoach/

個人FB:https://www.facebook.com/siyicoach/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