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野人---圖文連載

1 / 1

嗨大家,我是愛畫畫的Grace,很久沒有更新我的文章了哈哈,這次準備了系列連載!關於一個都市野人的故事,配上我自己畫的插圖,希望大家會喜歡~

這篇故事很長,之後還會有續集(如果我有想出要畫什麼)是我一兩年前寫了拿去參加文學獎沒得獎的小說,連參加哪個都忘記了哈哈,最近突然又想了起來,就配了插畫然後修改了一些句子。
不確定為什麼寫這個故事,可能是因為偶爾會在城市裡聽見怪異的呼喊,似人非人,比人聲更原始一點的聲音。聽不出來是喊什麼,無意義又好像在叫喚什麼。啊,想起那時候我住在另外一個校區,就在那裡聽過那種呼喊。

畫這張圖的時候,我家外面又神奇的傳來呼喊聲,平常沒有的。我妹走進來說有奇怪的人在喊,我說可能是野人,她不明白,我也懶得解釋,就讓她自己看這篇吧。

也許,這個島嶼上真的還有野人。

先上插圖~

正文

—————————————————————————

房山高險幽遠,石洞如房,多毛人,修丈餘,遍體生毛,時出山齧人雞犬,拒者必遭攫搏,以炮槍擊之,鉛子落地,不能傷。

野人有語言嗎?是吱吱叫還是也有抑揚頓挫?

野人受到吸引到山的邊緣向下俯瞰城市,簡直不敢相信到了晚上城市還是像白天一樣閃閃發亮。一台一台大野獸般拖著光絲奔馳而過的車子把牠們嚇了好大一跳,特別是工業區的濃煙,那就是一整個湖的水去救恐怕都滅不了哪,野人有生之年還沒看過煙這麼多的大火。
野人們渴望溫暖地伸手向那如火般的光撈去,好美啊,那比螢火蟲要再壯麗個幾百幾千倍的光海!。
「嘎嘎嘎?(好漂亮)」
「屋吱嘎吱吱?(可是有點可怕,是星星嗎?)」
如此這般溝通一番之後,牠們決定偷偷去看看這個世界,本能驅使地向光亮處走去。

那野人之後去了哪裡?脫去渾身毛髮,下山混入人群假裝成人類了嗎?

她看著學校外面的大馬路盡頭,繁華城市邊緣的山,那是野人的家鄉嗎?

蔚媛很喜歡看一些奇人軼事的頻道或書,尼斯湖水怪、大腳怪人、金字塔傳說......她對神農架野人尤其感興趣。野人多毛,毛色很多種,紫色、紅色、白色都有,似人非人的,不曉得是真是假,在民間流傳著巧遇野人的傳說。越是半真半假虛實交錯的東西她越感興趣,講太玄就假了,她喜歡湖水朦朦朧朧可能藏有巨獸的感覺,想要相信這個世界還有其他可能。

她常想,也許她就是那個下山之後的野人。
這個世界於她有一種隔閡,久了她便沉默了。

最早一次意識到這種隔閡是小學的時候,那是還有便服日的年紀,他們還沒明白制服的某種保護效果⸺起碼遮擋一切。拍紀念照的那天,她興高采烈在家挑揀了很久,最後決定穿上母親的裙子和公主袖上衣,軟綿綿的質地,她髮絲依舊凌亂,惡性自然捲如稻草,想像自己是某本童話書裡滿頭捲髮的女英雄。
那時候她還喜歡童話,雖然還不知道童話都是經過一再修正的、包裝精緻的謊言和歧見。「最後過上幸福快樂的結局」,那時候她還迷信著。

穿著華服走出家門的瞬間,天空藍滾著蕾絲邊的裙子輕飄飄的,她穿著繡滿亮片的鞋子,鞋跟很硬,喀喀作響,敲出音律,她很快樂。裙子過長,她提拉著裙襬,嬰兒肥的身體束在裡頭顯出與華服違和的臃腫,她渾然不覺。

她尚未識破玄學般的社交,無法分辨善意謊言或嘲笑,當她的同學掛著似笑非笑的表情看著她。他們穿著短褲或短裙,有的配上吊帶,那是看真珠美人魚、神奇寶貝的年紀,他們喜歡凱蒂貓而不是亮片鞋子,喜歡皮卡丘而不是公主風上衣,喜歡苗條纖細的美少女戰士而不是嬰兒肥的身體。
「妳很漂亮。」他們說,眼神複雜,她不能理解:「真的嗎?那妳們為什麼要笑?」
「真的啦,很漂亮啊很像公主。」他們又重複,伸手摸她的衣服,她心底突然一陣駭然,意識到自己沒有辦法分辨她們到底是不是在說謊。「反正妳平常本來就穿得比較特別啊,看起來像有錢人。」
她掛著尷尬的淺笑,社交裡還只學會這個技能。更駭然,意識到自己無法配對出符合大眾審美的衣服,並且無法猜測出他們真正的語意,她心裡沒底。
「不過我覺得妳今天可能不要跟我們一起出去玩比較好。」他們說「怕妳弄髒那個,感覺很貴。」他們略指一下她的衣服,笑著牽手跑開去操場玩,而她掛著怯弱的笑容看著這一切發生。

那時候國小一年會選出一個小市長,各班推派出一個受歡迎的同學,國小就在比人脈,他們都還不知道那只是開始。一個個高年級小孩候選人附上生活照學著大人寫出政見。她停在一個小女生的照片前面,她對著鏡頭露出燦笑,身上穿著卡通風格的短版上衣,手肘向外手指朝內伸兩指對著眼睛比出耶。小女生四肢纖細,眼睛渾圓迷濛,鼻頭也是,給人一種「漂亮」的感覺,她知道這個女生一定是班上受歡迎的那群人。
這就是了嗎?她永遠也無法成為的那種人。她用手指摩娑那件天藍色的公主裙,質料很柔軟蓬鬆,她一直到長大以後才意識到那是一條非常昂貴的裙子,普通家庭可以用那筆錢吃上一個禮拜,然而穿上那件裙子的她始終沒有變成公主。

---------------------------------------------------------------------------------

故事講了一個段落,下篇會繼續連載~喜歡的朋友可以追蹤我的波波黛莉帳號或ig:https://www.instagram.com/higrace2288/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是愛畫畫的Grace,下次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