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2.0-高效日常小撇步

1 / 1

時間過去了就不會再回來,微中年少女我每想每哀傷。如何在有限內時間來做多一點的事情,就成了很重要的功課!來來來!來分享一下中年少女我的日常習慣,看看能不能帶給你一些好點子!

1.  前一天晚上

我習慣在記事本寫下明天要做的事情,這樣除了避免忘記,還減少因為怕東西漏掉而產生壓力。

By the way,我覺得手機內建的提醒事項真的神好用。

一般的用法是設定好日期、時間,讓電話彈出提醒。

但其實你還可以設定地點!比如你明天要買普拿痛,你就可以把地點設在家附近的藥局,當你經過的時候,提醒就會跳出來!

如果要跟某人說一些事,你還可以設定在你傳簡訊給他的時候,跳出提醒!

2.  當天

我上班的第二件事(第一件是打卡!哈!)就是拿出便利貼寫下當日工事。就像這樣

我會先看昨天的便利貼,把待辦事情抄下來。然後分成緊急跟非緊急,這樣就不會在非緊急的事情上浪費過多時間。我還會在前面劃一個小格子。完成任務時就他勾起來,這樣會帶給我一些成就感!(這個寫得很假掰,平時的字草到有時候自己都認不出來,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當天晚上

晚上,我會檢視一下今天的成果跟進度。做好的事件打個勾,還沒搞定的就再寫到明天去。這樣下來,你看到滿滿做好的事情,會令你有動力去活好明天。

最後的最後,提醒一下!

高效人生不是為別的,是為了讓你快速做好該做的。這樣之後就可以安心耍廢(咦?!)

高效低效,就像其他人生題目一樣,只是一種選擇。低效人生也沒什麼不好,只要你不會抱怨時間不夠用的話,其實你爽就好~

哈!今天就醬!CHEERS~

(封面:Photo by olia danilevich from Pexels)

#高效 #工作 #自我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