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屋買房、空間規劃皆適用的觀念

1 / 1

1.檢討空間動線

只要記得動線影響👉🏻安全性就會知道這有多重要了,常走的動線走道寬是90cm,若像平面圖沒有尺寸,就依房門拿做依據,需檢討的空間動線

①客廳位置是各個空間的中繼站:經過每個房間都要經過,想像正在看電視的你前面有一個人在走來走去的感覺,而剛好是在劇情最高點時被擋住了那種心情。

②廚房使用習慣的動線:一般家庭主婦煮飯時會👉🏻從冰箱拿東西後,開始先洗菜👉🏻切菜👉🏻煮菜或電器櫃,想像一下在這空間的流程你就有一點心得

③餐廳動線其實就跟廚房連動著,不能離廚房太遠,到時候端菜一不小心打翻就很麻煩,再來餐桌位置若是為主要動線時可以用餐桌邊緣到牆面距離至少需100cm才恰當。

2.樑線位置

圖面虛線就是樑的位置。

在購屋時或規劃設計需要特別注意⚠️的樑線位置,影響『心理因素』,一般房子的高度是300cm,樑下就會大約在230-260cm左右,看建案類型,一般都不太建議常使用的空間壓樑,造成心理的壓迫感,尤其是床的上方若是壓一根很大的樑,其實睡在上面都會感覺有股力量壓迫,進而影響睡眠品質。

空間軟裝服務:LINE

官網:Decovoice

#規劃生活 #空間技巧 #購屋指南 #規劃設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