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黛宅生活《來魔女食堂吧》願望一但被許下,任何人都無法改變

1 / 1
《來魔女食堂吧》是在7/16上架的韓劇,這部韓劇其實也很短只有8集而已,而且在friDay影音都可以看唷!

這部韓劇是由宋智孝、南志鉉、蔡鍾協主演只有8集的韓劇,主要講述著人們為了報仇、過上好的生活、希望愛人回頭等等各式的理由,選擇來到魔女食堂,而魔女食堂所供應的餐點卻也能實現人們心裡的願望,但代價是什麼呢?只有來到魔女食堂才能揭曉...

我本人滿喜歡這部韓劇的,尤其是對於第四集更是有深刻的感觸,所以今天也和大家分享在第四集後我自己滿有感觸的幾段話吧!

以下可能有雷,還沒有看過或是打算看的朋友們可以選擇避開哦!

準備好了嗎!我們要開始囉!

我是從哪裡開始做出錯誤的選擇的呢?是從期待著一個人愛上我的那一刻,還是我為了這個人放棄我自己的那瞬間。

(圖片來源MarieClaire)

第四集中的原本很有能力的音樂劇紅人—陳善美,在慘遭被劈腿又沒用的男友分手後來到魔女食堂許願,希望男友可以回心轉意回到自己身邊,但與此同時所付出的代價就是—聲音

當你捨棄了自己,又如何期待有美好愛情

(圖片來源網路)

雖然前男友回來了,但失去了聲音的陳善美卻發現原來...前男友之所以回來全是因為被小三嫌棄所以才回到她身邊,但其實也已經沒有了愛了

當我們失去了自己不再發光,那麼也會無法遇見那位對的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吃下料理是我自己的選擇,還是命中註定使然呢?

(圖片來源PTT)

在小珍偷吃了剩下的巧克力後,將發生更大的轉變(詳情可以自己去看啦哈哈哈哈)

我曾經也是如此,我應該要更能把持的住,但我卻放任自己,在我下定決心要成為魔女的那一天,應該無法掙脫了吧,因為已經開始

(圖片來源PTT)

一開始看到這裡的時候,以為魔女在說的是陳善美的事情,但看到後面集數在回過頭看時才發現,原來因為魔女曾經也選擇了任由想要報仇的情緒引領著自己報仇並成為魔女,但最後卻因此害了自己的親生女兒慘遭不幸,所以才會出現的呀!

如果能精準預測所有事情,會是如何呢?大家都這麼說「世間一切 唯心主宰」,但是,如果能隨意收起自己的心意,如果能隨心所欲地操控內心,那會是天堂還是地獄呢?

(圖片來源PTT)

我想這個答案沒有人可以知道,但若能隨心所欲地操控內心,我想那會是一場大地獄吧!我也相信著不是每一件事情都絕對能照著既定的計劃前進,然而計劃好每一件事情雖然安心,但會不會其實也是另外一種的害怕自己會失敗想獲得認同所做的掩飾呢?

人生只有一次或許我們有時該照著內心的想法走,但或許有時放膽跨出那一步反而會得到意外的驚喜與收穫吧!

當我在跑田徑的時候,我的眼裡只有終點,但現在我的眼裡有了其他的風景

(圖片來源den.co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我們在這快步調的生活中,往往我們也想跑著田徑般眼中只有目的地,卻忘記了在這條路途上的風景

而這也可以呼應到我們的人生,人生中有太多太多的事情在發生了,也或許現在看起來的這條路不是原本走的路但我也始終相信著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一切都是自己選擇的。

如果不能避免掉不如意或是計畫外的事情,那麼就享受它吧!

你不是當事人,不會知道幸福不幸福,現在看起來的不幸未必真的如此,只有看到最後才會知道

(圖片來源韓星網)

這其實可以呼應到古人常說的「如人飲水,冷暖自知」當我們外人看起來好像是一件很糟糕的事情,但只有當事人才會知道對他而言到底是幸還是不幸,也只有看到最後才能判定到底是幸福還是不幸,或許像奶奶許下了希望兒子可以娶到老婆的願望,而代價是生命的痕跡—記憶。乍看之下是一件很不幸的事情,因為奶奶最想看到的就是兒子娶老婆呀!但短暫恢復記憶的奶奶卻說:「這是我人生中最幸福的時刻了」所以沒有人可以替對方決定與負責這件事情值不值得,幸不幸福,其實自己最知道

在握著他的手的瞬間我才知道,原來我是為了遇見他

(圖片來源DDM.com)

這句話我自己真的滿有感觸的,雖然在劇中是小珍的養母告訴熙羅,她一直想要一個孩子卻沒辦法生,直到握著小珍的手才發現,原來自己是為了要遇見他。

但我自己也將自己的情況帶入了進去,我想不管是哪一句台詞或是哪一個片段,會觸動到自己的心,不論好的、壞的、開心的抑或是難過的,都是因為自己曾經有相似的心情或是事件以至於看到這些片段時才會有所感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或許我們都以為遺忘了什麼片段或人生事件,但其實大腦都悄悄地幫我們收好呢!

我呢也是因為遇見了現在的另一半才明白,原來之前所遇到的這些事情都是為了要遇見他

不知道大家對那幾個畫面或哪一句話觸動到了呢!?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歡迎幫我按個讚,也歡迎追蹤我的美食IG唷!!

🙌🏻🙌🏻🙌🏻我的美食IG

>>>別忘記追蹤我的popdaily可以看到更多新文章唷~ 文章不定期更新!別錯過囉!!也可直接點選收藏有詳細分類唷!

🙌🏻🙌🏻🙌🏻Stellina Popdaily

#2021韓劇 #來魔女食堂吧 #firDay影音 #宋智孝 #南志鉉 #蔡鍾協 #許願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