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日子的味道,自己琢磨、自己挑、自己品!

1 / 1

親愛的朋友,午安!

  

生活有時長如一篇故事、短如一首歌曲,端看何時能品出一個味,何時著墨出一道色彩;就像咖啡,用煮的、用滴漏的、用高壓萃取的、還有用即溶的。

  

  

處理事情的過程是否能影響體悟的味道?我想,是會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不管是哪種泡咖啡的方式,對我這樣一個咖啡癮者而言,都是芬芳美味的;但美味級別也能有所區別、自然,入喉的那一刻,勾起的思緒也有所不同。

  

  

所以,怎麼過日子,我想,其方式也會影響生活心情及感受。

  

  

很年輕的孩子慣常用高壓萃取或即溶方式給自己一杯咖啡,快速方便,還能一杯接著一杯,永遠精力旺盛、熱情洋溢。日子讓他們活成一首首輕快歌曲,偶爾跑調亂了節奏,也不影響唱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稍大一點的人喜歡手沖,享受一種無邊無際的意境,在一圈圈熱水澆灑而湧出的咖啡香中,映照自身日子體會出的喜怒哀樂。這時候的日子或許也像一首歌,只是是悠揚的經典旋律,可以往復不斷單曲循環,越聽越有味道。

  

  

再過一些年歲,滴漏的咖啡和自己磨豆的樂趣,都在倉惶逃走的光陰裡淡然且鎮定地熬製年月精華,此時的日子是一篇篇分章串節的長篇故事,單看一天兩天可能沒什麼起伏,可是一段時日下來,卻精彩非凡,像涓滴匯聚的咖啡香、像碾碎注入滾燙熱水的咖啡豆,對這些人來說,日子便是這樣過的。

  

  

可是,也有年輕的孩子過著磨碎咖啡豆的日子;或,年長的人過著即溶咖啡的日子。這樣反差的磨合裡,生活中或許會多了些感嘆號或驚嘆號,甚至是無語專用的點點點;可,不也都是獨特的味道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過日子的味道,還得自己琢磨、自己挑、自己品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一日一瑜珈
Web:https://edyoga.co
FB:https://www.facebook.com/edyoga.co
IG:https://www.instagram.com/edyoga.co
免費訂閱我們:https://edyoga.co/訂閱一日一瑜珈
瑜伽交流天地: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edyoga.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