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一直在追求的是什麼?不斷學習與工作的目標是什麼呢?

1 / 1

不論你活到幾歲,總是會對自己的所作所為充滿疑惑,好像不斷念書就是為了找到一份好工作,然後等到出了社會之後,每天被工作轟炸,開始追求更多的金錢,卻也開始疲勞,對工作和生活失去熱情,卻也永無止盡。

當然,有時工作、賺到金錢,能帶給我們成就感,升遷機會、成就與榮譽感也會讓我們在這些辛苦的過程中獲得一些持續下去的動力,但你真的知道我們一直追求的是什麼嗎?金錢嗎?還是這些背後代表的是什麼?

我們一輩子所追求的是『生活體驗』✨

回頭後發現人們追求的一直是「生活的體驗」,那些你回憶起來特別開心的片段,不外乎是與家人在客廳聊天談笑看電影、與朋友出遊聚餐玩樂、與情人牽手散步等等。

小的時候的生活體驗,可能像是跟鄰居朋友跑去買冰棒、背著父母偷玩電腦、參與比賽在全校面前頒獎等等,那些有趣、刺激、豐富的經歷。

長大後,開始想追求出去玩與朋友們聊天唱歌的生活體驗想買車買房創造空間內美好畫面、氛圍的想像,想要過著有品味、有質感的生活或者吃一頓精緻、很美味的佳餚、到國外旅遊、追求財富自由......等等,這一切都是因為我們想體驗生活更多更不一樣的地方。我們對生活有是有想像的。

-

忘記在哪本書中提到了

🌼所以人們很願意花錢買一種體驗,對我們來說,體驗是非常具有回憶價值的。像是旅遊、參加演唱會、吃美食、聚會活動等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你也有意識到,創造更多的生活體驗能讓你過得更加快樂,記得別放棄那些可以帶給你幸福感、生活動力的事

縱然唸書、工作是非常重要的,但是金錢與努力,是為了讓我們有機會、有能力開拓生活體驗,並且把這些體驗變得更加具有深度。

-

金錢不是目標,生活才是。

唯有真正體驗生活,才能真正感到快樂,回過頭來,才不會發現自己已浪費了大半人生,卻沒做到自己喜歡的事情,好好感受生活、體驗更多吧!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文章

歡迎追蹤我的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we2327/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體驗生活 #生活體驗 #年度回顧 #人生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