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疑問

1 / 1

今天的自己好像「活」了一點。

恩...其實這幾天我一直想要「休長假」

呃...就像昨天說的,最近的自己很「空洞」

不知不覺怎麼就一天就過去了,但是自己好像也就這樣

書堆了20幾本都沒有看,是不想看也是沒心情看

其實應該不要讓情緒影響自己這麼多的...還在練習

    今天好像沒有甚麼想說的...因為今天真的有點廢...

    喔...人會因為一段感情的失敗而不再想戀愛或是不再敢放開愛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今天來跟大家討論一下好了,恩...說真的,我自己也不知道,所以想要在提出自己的想法後,聽聽別人的想法。

    我本身是覺得會消沉一段時間的肯定的啦!而且從上一段感情中學習對方和自己不成熟的地方是一定要的。

    但是「感情的失敗」這裡的感情,不一定是「愛情」吧!

    大學同學沒有談過戀愛,但是只要她聊到愛情的話題總說「既然最後一定會失去,那一開始就不要擁有」

    但是她根本沒有談過戀愛阿!!那這樣感覺「受重傷」的言論是從哪裡來的?

    後來發現,她國高中受過霸凌,在人際關係上會瞻前顧後。

    我自己也是,沒有甚麼和異性談感情的經驗,但是我總覺得不會有人會只注視著我。

    因為小時候受過霸凌、大學前每天被家裡罵、被冷戰是日常,所以我總覺得自己這樣就可以了,太多的一點甚麼都會覺得很尷尬,覺得表面上看起來這樣,也許私底下小丑都是我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所以,感情的失敗,在我這裡不一定是專只「愛情」的失敗,友情、親情上面沒有得到的滿足,都可能對我們自己在社會化的過程中產生影響。

    就像我前幾天印象很深的那句話:
    「一個小孩的會做出什麼樣的反應,不是來自於經歷的過程,而是來自於從經驗中得到的結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