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黃金一樣高貴的玫瑰精油!1滴精油需要30朵玫瑰蒸餾而成——玫瑰精油介紹、使用時機和使用禁忌

1 / 1
5ml的玫瑰精油要價台幣近萬元,所以又被稱作「液體的黃金」~一起來看看為何玫瑰精油如此要價不斐吧!

大馬士革玫瑰精油為多分子精油,由數百種化學分子所組成,有些成分甚至尚未被人類發現~

其中,微量的大馬士革玫瑰酮玫瑰氧化物是帶給玫瑰精油靈魂氣味的成分,會有新鮮蘋果汁的香氣,這也是人工香精之所模擬不出玫瑰香味的原因。

而精油裡含有烷類,又被稱為「玫瑰蠟」,可視為玫瑰精油氣味的定香劑。也因為此成分,所以在室溫下(通常是17-22度C)玫瑰精油會呈現結晶狀態,使用之前握於手心升溫一陣子,即可使精油變回濃稠液態。

玫瑰精油是非常萬用的精油之一,舉凡心理層面:憂慮、悲傷、憎恨、麻木…;到生理層面,如:循環、神經、消化、皮膚…等,幾乎沒有玫瑰精油無法解決的問題。但因為價格實在是非常的貴,所以不會列在居家必備精油選項之中😅~

而玫瑰花又被稱作「花中之后」,奧地利摩利夫人曾說玫瑰是可清潔子宮的精油,因此最適合拿來治療婦科問題 ,比如:月經不順、經前症候群、更年期等,但也需注意本身有無婦科癌症的病症,雖然研究尚未證實,但有一派說法認為花朵類精油具有雌激素,可能會導致婦科腫瘤增大的風險。

玫瑰精油也可用來抗老、透亮肌膚,她裡面所含的丁香酚含有輕微麻醉功能,可以止痛、抗菌和促循環。記得第一天使用在芳療課調配的玫瑰乳液,只加入約1%的精油就感受到臉麻麻刺刺的感覺(只有第一天,因此並非過敏),所以玫瑰精油用量不宜也不用過高即可體驗它神奇的功能🌹。

玫瑰精油之中又以「奧圖玫瑰精油(Rose Otto)」最為珍貴,奧圖為蒸餾之意,且蒸餾品種必須為大馬士革品種,5ml的奧圖玫瑰精油近萬元也是正常的價格。

若是對玫瑰精油很感興趣的人們,不妨先從「純露」入手,價格硬生生少了十分之一且功能不打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常見玫瑰精油有大馬士革玫瑰精油千葉玫瑰精油愛德華玫瑰精油,品種、萃取方式不同都會造成氣味微妙的變化。

通常人們對於玫瑰的味道都是十分喜愛的,但極少數女性會對其產生反感,而有時候我們對氣味的感受通常是內在狀況的一種顯化

不喜歡玫瑰氣味的女性建議可以思考自身是否有抗拒具身為女性的成分,不論是遭受到家庭職場的重男輕女,或是身為長女、家庭主婦等無奈,都有可能是女生會排斥玫瑰精油的原因。

附上玫瑰精油比較表⬇️

若你也喜歡芳香療法,歡迎追蹤我的Instagram:芳療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