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測驗】從一隻鳥看你最近在意的是什麼!

1 / 1

關於鳥兒的有趣心理測驗

從你選擇的鳥兒,看你最近在意的是哪些事情

測驗開始 

有一天你走進了一個生意盎然的鳥園,鳥園裡面飼養了許多的小鳥,你覺得你第一眼看到的會是哪一種鳥呢?

A.孔雀

B.燕子

C.黃雀

D.白頭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E.喜鵲

選擇好了嗎~

揭曉選項

選擇A.孔雀的您目前最在意的是事業,搭配的吉祥祝福是「翎頂輝煌」,翎頂輝煌是孔雀尾與珊瑚圖,清朝的官府制度,如果帽子上有珊瑚和孔雀尾裝飾的都是一品官,有著最高官位的象徵意義

選擇B.燕子的您目前最在意的是學業,搭配的吉祥祝福是「杏林春燕」,杏林春燕是杏花落燕圖,古代的殿試舉行時間剛好是杏花開放之時,如果及第者有接受天子賜宴的榮典。因此杏花又稱及第花,燕與宴唸法相同,也是象徵長壽的吉祥之鳥。

選擇C.黃雀的您目前最在意的是家庭,搭配的吉祥祝福是「舉家歡樂」,舉家歡樂是菊花與黃雀圖,取菊與黃雀的諧音,又可以稱為「全家福」寓意家庭和樂幸福美滿。

選擇D.白頭翁的您目前最在意的是健康,搭配的吉祥祝福是「長春白頭」,長春白頭是長春花、壽石、白頭翁圖,長春花因為四季盛開所以有著一年四季的意思,白頭翁因為有著酷似白髮的造型與壽石都有長壽的含義。

選擇E.喜鵲的您目前最在意的是愛情,搭配的吉祥祝福是「竹梅雙喜」,竹梅雙喜為棲在竹與梅枝的兩隻喜鵲圖,竹與梅寓意為夫妻,喜鵲與雙喜以及喜字通用,兩隻喜鵲寓意雙喜,有著喜結良緣之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家可以跟我們分享準不準喔~

我是吉文考古

用插畫帶領大家一起探索吉祥圖案的考古歷險

不定期更新插畫小故事~

喜歡我們的創作的話,歡迎追蹤我的IG和FB粉專喔^^

IG 和 FB

#心理測驗 #鳥 #吉文考古 #插畫 #illustration #BIRDS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