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絲小姐的笑鬧日常—竹北鱷魚走失事件】

1 / 1

昨晚趕上最後一班高鐵,回家洗漱時看到務實好朋友傳來的一則訊息,標題是「竹北驚傳鱷魚逃家」。

他很關心這則消息。昨天講兩次,今天回家後又再提了一次...。

於是我拍了一張他的照片,上傳到的Instagram限時動態,附上這樣一段文字「鱷魚不會從車底下爬出來咬你,好嗎?不要怕!」

務實好朋友表示:「我才沒有怕。我是想問你要不要去找。」

我為什麼要去找?

務實好朋友:「嗯...。」

看著他陷入沉思,我覺得又好氣又好笑。

務實好朋友:「嗯...因為你一生中可能只有這一次機會去路上找鱷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位先生,我還有別的事情要做好嗎?去大馬路上找鱷魚到底對我有什麼好處?

務實好朋友:「你可以去體驗不一樣的事情哪,你可能一生中只有這一次機會有這個體驗。」

我斬釘截鐵告訴務實好朋友我不想要這個體驗。

務實好朋友:「為什麼?說不定你以後會後悔啊!你會說『我年輕的時候聽到一隻走失的鱷魚的消息,那時候如果我有去找牠,說不定很好玩』。」

「那這個好玩讓給你。」我吃著小火鍋,額頭上滲出汗水,整個人覺得很燥熱。不知是冷氣不夠涼,還是對這個對話感到無奈。

務實好朋友的眼睛閃閃發光,又說:「我們可以一起去呀!」

他在講到(小)動物時臉上的線條總是特別柔和,就更別提某次約會我特地從高雄開車到台南找他,他突然在路邊看到一隻小奶貓,就順手抓了起來帶去動物醫院檢查,再帶回新竹找人領養,甚至還發出了豪語,說他老了以後想當一百隻貓的剷屎官。

#拜託先不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百隻貓讓我想到希區考克的TheBirds

#好是我浮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