捻花惹草的後花園🌿觀葉與塊根

1 / 1

不是植物專家,只是個喜歡捻花惹草的門外漢。

近兩三年,觀葉植物和塊根很流行,因為疫情也大大影響了我們的生活型態,有時候陪伴我們在家的這些小東西們總特別能療癒人心

圓葉山烏龜,喜陰,耐陰。

因為生長環境不同,有時候會呈現不同的姿態,會向上一直生長找光源,有點像傑克的魔豆,有光源才會開出可愛的圓葉。

PS:那時候因為我生病住院,先把它留給男友照顧,後來出院回家之後,男友把它帶來給我,怕它滾動,綁的像顆可愛的小粽子。

同樣是山烏龜,這株是紅藤山烏龜,顧名思義,它生長的藤蔓是紅色的,而且仔細看它的葉子邊緣也會有一圈淡淡的紅。

山烏龜外表粗糙龜裂,內心結實,在沒有展葉之前,手感就像是一個地瓜,拿在手裡沉甸甸的。

擬美花,記得第一眼看到它就決定把它帶回家,為什麼葉片會生出這麼少女的粉紅呢?有戀愛的感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犀牛皮觀音蓮(Alocasia melo),屬於林蔭下層的耐蔭植物,為天南星科熱帶亞洲雨林的植物;個體不大約在10~15公分,葉子為不裂葉之掌狀托葉,除葉脈外細紋路千交百錯構成粗糙的葉面,故名「犀牛皮觀音蓮」。

喜觀半蔭的環境,需要排水良好的栽培介質,否則地下莖容易腐爛。

入冬後如果溫度太低,會呈現冬眠狀態,葉子發黃、掉葉都屬於正常現象。

魟魚觀音蓮,你們看它的葉片還有長長的尾巴,長得是不是超像魟魚的!

不能耐旱,盡量讓他們的土壤保持在一個濕潤但沒有積水的狀態。最好是在表面5公分(大約手指兩個指節)深的土壤乾透時澆水,每次澆水要將土完全澆透直到水份從盆底流出來才不會造成爛根。

若是觀音蓮的葉片開始下垂有可能就是時候該澆水了。

剛澆完水、水份充足的觀音蓮在早晨時葉面會有水滴 (泌液作用 Guttation),這是很正常的排水現象,冬天屬於觀音蓮的休眠期要記得在那期間減少澆水。

錦珊瑚,球莖呈圓形狀,其表面有點粗糙,顏色為灰褐色或者是黃褐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枝條的頂端比較柔軟,葉片相互生長,顏色為綠色,在生長期需要給予它充沛的陽光照射比較好。

彎彎曲曲樹,原產馬達加斯加,長得嚇人的植物在風水學上是屬於避邪的喲,而且栽培上幾乎沒有什麼難度。

這種植物真的是不用太理它,它自己反而長得比較好,因為有時候植物通常都是被我們的愛澆水澆死的。

每一株植物都努力活出自己的姿態,山烏龜小時候是醜小鴨,醜的可愛,犀牛皮觀音蓮準備展葉了,還有魟魚原來也能在空中飛翔。

用愛灌溉了他們,而他們綻放了他們的美治癒了我的心靈❤️

#Love #DailyLife #loveu #ilove #popdaily #poplife #taiwan #kaohsiung #觀葉植物 #盆栽 #植栽 #plants #indoorplantsdecor #indoorplants #山烏龜 #圓葉山烏龜 #擬美花 #犀牛皮觀音蓮 #魟魚觀音蓮 #錦珊瑚 #彎彎曲曲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