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日記 ••• 蘋果燕麥馬芬

1 / 1

很久沒有單純為了吃而烤蛋糕甜點,多半是為了寫新的食譜。這次烤了蘋果燕麥馬芬的契機是家裡出現大量的applesauce,這東西在台灣沒見過,有點像嬰兒食品,但是在某些烘焙食譜中也看過他,第一次拿到不知道怎麼用,於是直接搜尋了applesauce dessert recipe,找到一個可以前一天拌好麵糊,隔天早上直接烤來吃的馬芬食譜,決定來做做看!

其實applesauce吃起來就是蘋果本人,我這個有另外加糖,不過吃起來倒不會很甜,蠻像是蘋果本人天然的甜度。後來想想也沒有那麼難解決,直接吃也沒問題的。

前一晚拌麵糊有個小插曲,材料加到一半,發現食譜在食材欄裡面沒有寫到小蘇打粉,步驟中卻寫了加入小蘇打粉!突然被雷到心情很複雜,材料都加得差不多了,也沒辦法臨時換食譜,膨脹劑又是唯一不能亂加的材料,比例會影響烤完的結果。於是我硬著頭皮瘋狂查找其他的食譜,試圖找出材料比例類似、可以讓我參考膨脹劑比例的食譜,費了一番功夫,才終於找到一個比例還算接近的,就這樣參考他的份量,加了份量還是很不精確的小蘇打粉。

原本食譜中是要做12顆的份量,但我隔天要烤的時候只填了九個洞就用完了,烤起來還算正常,不過沒有膨脹很多,可能是燕麥比例很高的關係,整體比較紮實,吃起來算健康!後來發現最好吃的吃法是直接淋上applesauce!其實食譜中加的applesauce份量很少,看來直接吃才是正解。


心心現居美國休士頓,過著蓬鬆且任性的生活,興趣是為平凡的生活瑣事穿金戴銀,用想像力幫自己打造華麗的生活體驗。

影音食譜 | XinXinCuisine頻道: https://bit.ly/3uF45wH

圖文食譜、料理隨筆與休士頓日常: https://bit.ly/3bgCRE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任何交流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