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有點純粹抱怨?

1 / 1

今天一樣居家,然後算是有在努力的做事

而且!!我還把uber eats刪掉了!!還渡過了一天,好像也真的還不錯耶

不過果然女人的弱點就在感情,至少我是

    其實今天算是過了一個自律的生活,而且現在還沒11點就已經開始想睡了,真是太好了。

    嗯...如果和對方話不投機的時候,大家會怎麼做呢?

    來說說我吧!其實我聊天有最大的兩個地雷:

1、政治議題 2、立場不同。

    我真的...很不喜歡跟別人聊政治相關的話題,除了我自己本身不太看政治節目,所以沒有帶多這方面的見解之外,真心覺得「聊政治=吵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之前跟一位網友見面,其實本來我們約見面的目的是為了練日文會話,本身日文系出身です。

    但是,我們那天相處了3、4個小時吧?練日文的時間不到15分鐘,其餘的時間都是我在聽他說台灣哪些政策不好,他想去日本留學是因為日本經濟balabalabala,而台灣真的balabalabala的不好balabalabala

    我只能說,那真的是我人生裡最尷尬、最假的4小時。

    真心覺得話不投機,連1分鐘都浪費。

    再來是立場不同。其實也不一定是用在同一個話題上的「立場不同」,可能想要用甚麼「模式」來聊天也是一種「立場不同」

    舉今天我跟家人出去買東西的例子吧!

    我跟家人說我預約了戴資穎的悠遊卡,其實就是想要「閒聊」跟可能聊一下我們自己有沒有在運動啊~的這種廢話聊天。

    結果我家人突然開始長篇大論的說什麼「那些運動員怎麼可能真的每天都高強度運動,都沒有休息的時候」「我真的不能想像....」balabalabala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實我有點忘記他還說了什麼,但是我記得我聽到他說的第一句話就讓我心中有種怒火覺得「他懂甚麼?!」,瞬間覺得那位家人有一種「自以為是的長輩」的感覺,但我也沒有多說甚麼,因為自不是運動員,也不了解他們到底是如何成長為奧運代表選手的,有可能自以為是的人其實是我自己。

    後面我們在等過馬路,有一輛車要迴轉,我跟那位家人說「小心後面有車」,然後他突然說「有種來撞我啊!」「開車技術這麼爛!」什麼的,我沒說什麼,但是心裡想的是「可是你踩在紅線上...」

    然後可能因為我真的有點受不了了,所以後面就是「好好好」「是是是」這樣的回話。我真的...覺得心累...

    恩... 是我自己的問題嗎?也許是自己脾氣不好,所以跟人聊天時容易覺得對方很討厭?

    不過遇到這樣的人,我通常都是不回話、當空氣、放空,或者是轉移話題。但轉移話題通常沒效,因為想說的話還是有辦法拉回去...

    好啦~大家有什麼話不投機的例子嗎?互相分享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