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色吃妝容一定要這樣做!不藏私技巧分享,不可不知的調色功能推薦

1 / 1

你套用色調後 ,會出現吃妝容,顯得樣子沒精神,或是髮質看起來很差等問題嗎?之前在Instagram問大家在調色時遇到甚麽問題, 這次來解答幾個用Lightroom就能解決的問提。那些不可不知的調色功能,快點學起來吧!如果文章的解説不清楚,可以到IG看示範影片,讓你簡單明白這些功能的使用方法。

我是Moon。主要是分享色調和一些提升IG質感的小技巧,例如精選動態封面圖,GIF關鍵字等等。不想錯過任何一個分享,記得追蹤Moon的Instagram,點擊追蹤。另外,Moon也設立了Telegram頻道,主要分享桌布和一些不會在IG分享的内容,有興趣也可以訂閲moonspaces

問題一

調色之後吃妝容,顯得面色蒼白,沒有血色,可以怎麽辦?

▼BEFORE

▼AFTER

解決方法

可以調整Lightroom中紅色的HSL,增加飽和度,會令妝容變得明顯。想讓唇色變洋紅或橘色,那可以按照個人喜好調整色相。

顯妝容色調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問題二

總感覺草地跟照片格格不入,綠色草地怎樣調才適合?

▼BEFORE

▼AFTER

解決方法

可以調整Lightroom中綠色的HSL,調整色相,可以使草地部分變青色或綠色。假如你喜歡暖色調,可以把色相調青色,拉高飽和度。這樣看起來會很適合夏天使用。

推薦適合夏天、草地套用的色調

問題三

在陽光下拍照,會使髮絲變得明顯,在套用色調之後,會發現髮質變得很差。那可以怎樣改善這個問題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EFORE

▼After

解決方法

在效果降低紋理或在細節調整雜色減少,可以使髮質看起來變得柔順。

問題四

照片顆粒感要怎樣調?

▼BEFORE

▼AFTER

解決方法

在【效果】可以增加顆粒,可按個人喜好調整顆粒的大小和粗糙度。

假如你越到背光照,但不知道怎樣調。可以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初次來訪的你,歡迎點下追蹤

Moon的IG主要分享Foodie/Lightroom色調和一些提升IG質感的小技巧

追蹤Instagram @moonspaces_

Telegram頻道 moonspaces

不想錯過任何一個分享,記得追蹤各個社交媒體

#調色#色調#色調教學#色調分享#調色教學#調色分享#IG教學#IG排版#濾鏡#濾鏡教學#IG濾鏡#濾鏡分享 #修圖 #修圖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