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和我交往時送我一本書《活著覺得麻煩的人》|有人也和我一樣嗎?

1 / 1

我覺得自己是個怪人。

  小時候我常在想,人為什麼要活著啊?活著有好多事情,有時會很痛苦、傷心、難過,為什麼要活在世界上,活著好麻煩,一堆事情要處理、面對,就不能簡單一點嗎?這些奇怪的想法是我國小時經常不停思考的問題,活著的意義是什麼,活著好麻煩死了不是很輕鬆。嗯...我自己都覺得自己是個怪人,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會思考這些問題。

覺得一切太麻煩了,所以選擇把自己封鎖起來。

  和人交流好累,讀書好煩,做事很無聊,漸漸的就變成一個人活在自己的世界,不喜歡和他人交流,因為我覺得麻煩,生活也好麻煩,不要活著好了,在讀書時期手機和網路漸漸流行,我經常上網查一個東西,那就是如何不要活在世界上,很奇妙的是,我常常看到一個文章,它裡面的內容大致就是勸人不要想不開,久而久之我也不再查這無聊的資料了,好笑的是我連做這件事都覺得懶,不知不覺我就繼續生活著,一直到現在,大概十年了吧!

老公和我交往時,在我生日都送我一本書,真的是很務實派的魔羯座。

  我記的我第一個生日是交往大約一個月的時候,他送我《正念減壓的訓練》,第二本書應該就是《活著覺得麻煩的人》,從他送的書應該可以看出我當時有多厭世和憂鬱吧!我很慶幸的是,我一直都在找尋方法脫離那樣的自己,我很想改變,以及我熱愛閱讀,才讓我有辦法在這十年中漸漸地成為現在的我。

如何讓活著覺得不麻煩?

  現在有時我還是會覺得麻煩,出門也覺得麻煩,出去玩也覺得麻煩,生活中很多事情還是會覺得麻煩,但是心態不太一樣了,最近我做很多事情,從年初開始嘗試當模特兒,從台北搭火車到桃園再走路去造型師的家都不覺得麻煩,理由很簡單,因為我喜歡,我想要,我渴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 找到自己不覺得麻煩的事情去做
  2. 減少做覺得麻煩的事情
  3. 將麻煩的事情簡化

  我會訓練自己的頭腦將事情簡化,我在做事情的時候頭腦會快速思考如何省時、快速、方便,因為我怕麻煩,透過這樣的訓練,我覺得我的效率高很多。

麻煩其實有時候就是懶,每個人都有懶的時候,想要勤勞的不二法門就是【現在立刻去做】。

如果喜歡我的內容請幫我按讚,歡迎留言,您的支持就是我持續寫下去的動力,謝謝您願意花時間閱讀我的文章。

【請大家幫忙我家寶貝兒子投票,非常感謝。】投票網址:

https://events.always-photo.com.tw/works-139910?serialno=68&fbclid=IwAR3GENrskmNDHTst9mE744Fo0WhL-KfbICtKnXoz0fctFdUYRanVaDueZms

我是Amy思怡,熱愛學習的全職媽媽,學習之路就是終身目標。

我喜歡閱讀、寫作、思考、美食、追劇、成長、學習

我想成為能夠幫助別人成長的人

追蹤我: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212726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合作請至:[email protected]

個人IG:https://www.instagram.com/siyicoach/

個人FB:https://www.facebook.com/siyico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