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_《那年》章之四

1 / 1

  伴隨著大家熱絡討論楓榶檍、祈禗祹、燁燏炘三人關係的氣氛下,就這樣過了一週,對於三人的好奇也不如先前地強烈,討論聲量更是明顯地下降許多。

  

  在一個風光明媚早晨,楓榶檍提前到了祈禗祹的租屋處,諾大的房間以淡粉色調為主,祈禗祹養了一隻名叫『斑斑』的英國捲毛貓,牠正在楓榶檍的腳邊蹭著試圖引起兩人的注意,兩人一貓就這樣愜意的窩在沙發上。

  「檍,你看一下!」祈禗祹隨即遞出手中的平板電腦,一掃平時對外展現出的陰沉表情,以溫和卻帶點興奮的語氣說道。

  「疑,這是什麼啊?」楓榶檍習慣性地將頭側向一旁,默默地接過平板。

  「小說,小說~」祈禗祹難掩興奮,卻又帶點緊張的回答。

  「所以呢?我又不看小說。」此時的楓榶檍感到非常的疑惑,話才剛說完,就決定將平板遞回去。

  「幫我看一下嘛~」祈禗祹見狀不禁有點驚慌,趕緊補了一句,手還默默地將平板推了回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幫妳?所以這是妳寫的嘍?!」楓榶檍機靈一笑,隨即將平板重新拿到面前。

  「呃……」祈禗祹微微低下頭,沒多久就用尷尬夾雜期待的目光看向楓榶檍。

  「哈哈~那我要好好研究一下!」

  

  “我是筱綴,剛從T高中畢業,正要準備邁入大學新鮮人的階段,我啊~生無大志,只有一個非常渺小的願望,那就是要賺大錢,成為全台首富!喔厚厚厚~多麼渺小的願望啊,我……。”

  

  「妳的內心真的是熱情派的白痴欸,呃…別用那種眼神看我,我知道錯了啦!」才剛看完第一段,楓榶檍就忍不住開了口,直到感覺到祈禗祹那足以射穿自己的眼神後才趕緊改了口:「嗯…我覺得這裡可以再修一下,妳看……。」檍連忙用著無比誠懇地語氣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喔,好!」祈禗祹連忙拿起一旁的筆記本,以最快的速度紀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妳的故事大綱是什麼啊?」見狀,楓榶檍一改嬉鬧的態度,也跟著認真了起來。

  「就是……」兩人就這樣聊了起來,原先在一旁的斑斑早已不見蹤影,似乎是感受到過於認真的氛圍不適合牠吧!

  「祹、檍,妳們在聊什麼聊得這麼認真?怎麼這麼早就在討論事情?」燁燏炘一開家門便看見兩人窩在一起討論,趕緊從一旁走來問道,連包包都沒好好放下。

  「沒,沒什麼!」可能是因為害羞,祈禗祹的雙頰忍不住發紅,連忙將平板和筆記本收了起來,隨即打了個哈哈換了個話題。

  不知道從哪兒冒出來的斑斑,此時正在一旁伸著懶腰,悠閒地走到了毯子上,打了個哈欠後就趴下身子,聽著三人此起彼落的聊天聲逐漸瞇起了眼睛。

  

  在枃澄大學颳起旋風的楓榶檍、祈禗祹、燁燏炘三人,事實上是以青梅竹馬的身分一起長大的,從小到大就一直都玩在一塊,所以三人之間才會如此熟稔;若要追朔當年認識的契機,在中間扮演的關鍵角色就是有著活潑性格的楓榶檍,她和燁燏炘先在某次宴會中認識,後來又和祈禗祹一起在知名的玩具百貨中因為看上同一個娃娃而認識,三人在幾次的巧遇後逐漸變得熟絡,也因此才有了現在的好交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好了,先別說這個了,等一下還有課要上呢!我們好像沒辦法這麼悠閒哈哈,快準備準備吧~」逐漸聊到忘我的三人,直到楓榶檍看完手錶上顯示的時間後才被打斷,檍連忙扮演起媽媽的角色催促著大家。

  「也是!祹,書記得要拿啊。」燁燏炘緩緩地從沙發上站了起來,口中習慣性地提醒祈禗祹。

  「喔,我現在去拿,等我一下。」祈禗祹匆忙的跑道書桌前,被留在門口的兩人忍不住相視一笑。

  

-正午-

  楓榶檍不懂為什麼平時有如光速般消逝的三個小時,在今天卻顯得特別地漫長?她忍不住磨起牙、悔不當初地想著:『終於上完煩人的經濟學了!真的快虛脫了……當初到底為什麼自己要這樣排課啊?!』同一時間,祈禗祹和燁燏炘正愉快地在『Moon』邊聊邊等待檍下課。

  

  『Moon』是一間位於枃澄附近小巷中的隱密咖啡廳,古色古香正是Moon的特色,歐式裝潢搭配著店內播放的應是老歌更是襯托出寂靜的感受,許多創作者都喜歡在這裡待到閉店之時才依依不捨地離去,若是將這裡稱為創作者的搖籃似乎一點兒也不為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祹、燏炘,小檍還沒下課啊?」忽然,一道沉穩的聲響傳入祈禗祹和燁燏炘的耳中。

  「原來是哥,嚇我一跳。」祈禗祹的肩微微一抖,吐氣後說道。

  「鳼哥,好久不見,檍才剛下課,正在過來的路上。」燁燏炘一邊回答一邊端起桌上的飲料,濃郁的茶香讓他忍不住多喝了幾口。

  「這樣啊,好吧~那就再等一下嘍!對了,小祹這週會回家吧?」被稱作鳼哥的人溫柔一笑,又轉向祹的方向詢問。

  「嗯……應該會吧,哥有要回去?」聽見對方這麼一說,祈禗祹似乎變得有些僵硬。

  「會喔!如果妳有要回去的話,打電話給我吧,我順便載妳回去!」

  「噢……謝謝哥。」就在祈禗祹講完話的同時,楓榶檍推開了Moon的大門,熟悉的咖啡香撲鼻而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鳼哥,你好啊!」只見楓榶檍快步走向三人,那略顯高亢的聲線引起了店內不少人的關注。

  「嗨,還是老樣子啊!」鳼哥笑著說道,穩重的氣息似乎已經和店內所營造的氛圍融為一體。

  「欸?不覺得我變得更可愛了嗎?」楓榶檍打趣地反問著,俏皮的神情更是表露無遺。

  「哈哈,是有比較可愛,但還是差小祹一點。今天要喝甚麼?」鳼哥熟練地問道。

  「哇,好過分喔!算了,不跟你計較,當然是老樣子,黑咖啡不加糖,謝謝鳼哥。」楓榶檍不以為意的笑著說道,並點了一杯自己最愛的黑咖啡,儘管黑咖啡的口感較為苦澀,但卻是楓榶檍喝了十幾年的最愛。

  「好,馬上來!」鳼哥爽朗卻又沉穩的聲音才剛落下,就聽見一旁傳來了一個熟習的聲音。 

  「我說……褚老闆、褚店長,求你別聊了!小萍我快不行了。」工讀生小萍投射出的哀怨眼神正筆直地射向店長,對著自家的大老闆的呼喊更是真切。

  「喔,來了!抱歉,你們聊吧,我先去忙了!」鳼哥看見自家員工哀怨的表情後,臉上掛起專業的笑容趕緊前去支援,留下的三人對視後忍不住笑了出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別走開~往下滑🔻

更多關於我的資訊,將不定期更新呦~

個人網誌👉喵咪Cora’s life

Instagram👉coracoralife

  

#原創小說#小說創作#校園小說#2021小說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