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幸的人一生都在治癒童年

1 / 1

各位晚安~

發現這裡寫文章已經是我的睡前工作了~

所以打文章就意味著可以休息XDD也太開心。

今天要聊甚麼呢~

    我真的覺得心裡想什麼,生活中就會出現什麼。

    最近的我又在找尋人生的意義XDD

    應該說,我想要知道如何正確、不走歪路的改善生活或是讓自己有心靈上的滿足。

    就像在滑IG的時候看到一位喜歡的網紅的限時說「許多正能量的人一定會回說『你很美阿!要有自信!相信自己』,但是應該就著自己覺得不好的、沒自信的地方想辦法改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然後今天中午的讀書會內容是阿德勒的

    是不是很酷~內心想什麼,其實那些議題和答案會逐漸的靠近自己。

    然後,今天讀書會裡,我聽到印象最深刻的兩句話,我要來分享一下

    1、大家最早年的畫面是什麼呢?

    這裡真的就是問我們對於這個世界的最初的畫面是什麼。聽說腦海裡浮現的那個畫面會跟自己的心理有關。

    像是我自己對於這世界最初的畫面是「在榻榻米、木製大衣櫃的房間起床,周圍沒有人、房間很亮、淡淡的木頭香,但是只有自己一人。」這就是大致上我在這世界最初的記憶了。

    不過從阿德勒的

    雖然我對這結果一點也不意外XD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一個小孩會做出怎麼樣的反應,跟經歷沒有關係,而是跟從經驗裡得到的結論有關係。

    我聽到這句話的時候頻頻點頭,然後心裡小小震撼。

    沒有誰想要成為邊緣人或是沒有人想要有不開心的童年,但是從我們的生活經驗裡得到的結論不是這麼美好的話,那依舊會讓我們走上也許不這麼陽光的人生。

    如果還是不太懂的話...
    「因為我有錢,所以我成功;
        因為我有錢,所以我失敗;
        因為我沒錢,所以我成功;
        因為我沒錢,所以我失敗。」

    這四句話,我覺得能夠很好的解釋我想說的。一個人的人生會走向怎麼樣的結果,其實跟經歷沒有關係,而是我們自己做出了什麼選擇。

    以上。我要躺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