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追劇|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

1 / 1
花了七天,把《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看完。全劇表面上講的是職場和感情,但其實是從這些面向來和自己的對話,導致我沒辦法一集接著一集地追,時常拆分不同時段看一小段,很常給自己的目標是「今天就把這集看完就好」。然後看完都超好睡的😆

因為《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開始日劇的生活,雖然每部都只有10集,但因為劇情給予的東西太多,所以看的速度慢很多。

真正的自己究竟是什麼?

學生時期的我們,因為沒有太多需要負責的任務,可以隨心所欲,任性地選擇想做與不想做的事情。但出了社會以後,多多少少會因為生活型態的轉變,需要作出調整。又因為每個人的性格不同,想要追求的事情不同,我們可能會在現實與理想之間膠著,會在膠著的過程中失去與獲得,迷失自己,又找到新的自己。

然而「真正的自己」到底是什麼?這似乎是我們一生的命題,他或許不會有正確答案,也或許不會有明確的一天。但勢必成為這輩子不斷追尋的題旨,也一定要時時刻刻地對自己提問,才能知道現在的自己在哪條路上。避免落入深海晶的自我懷疑「只能強顏歡笑的我,到底在過誰的人生?」

當個笨蛋真的可以快樂許多?

深海晶的生活因為被工作和感情壓垮,他說了一句,「要是可以笨一點就輕鬆多了。」看到的那一刻突然像跟他連線了一般,因為我曾經也說過類似的話,但是當個笨蛋真的就會快樂許多嗎?

或許這個問題還是回歸到對於自我的追求吧。那些努力和付出並不是一味的交出自己,有時候確實是一種自我滿足。認真付出的人可能偶爾會有為誰辛苦為誰忙的困惑,但試想若是讓自己變成相反的樣子,可能也過不了自己心裡的那一關。

認清自己的課題。

記得有一幕是晶和恆星對談聊到低潮,恆星說的那句「身在谷底的人聽起來,只會覺得是成功的人在嘴砲而已。」這句話也非常的打中我,剛出社會的我也曾經抱有超大的期待,卻一腳踩空迎來前所未有的低潮,當時大家的鼓勵在我耳裡似乎也顯得刺耳。但當我慢慢走出挫折,成為鼓勵其他人的角色,雖然能理解低潮的感覺,卻也會脫口而出那句「會過去的」,在挫折的人耳裡太過於理所當然的一句話。

無論如何終究是要自己走過才知道。綜合前面兩個提問,每個人生都有屬於自己的難解之題,最重要的還是學會認清自己的課題。或許偶爾會羨慕別人身上那些自己沒有的東西,但也要相信自己身上同樣存在著無價之寶。

放棄並不可怕,它可能是另外一種獲得。

曾經我也覺得「努力不懈」才是對得起自己的一種生活方式,但若是盲目的努力,可能會變成消耗自己,就像晶那樣。10集的鋪陳,最後晶告訴我的是,不一定要永遠全力以赴,而是在適當的時機做出選擇,而選項不一定只能是努力不懈,也可以加入「放棄」這個選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同時推薦 @immandychin 的YouTube影片,《放棄夢想的心境轉折》也許也會為你帶來不同的看法。

或許沒有所謂命中註定,一切操之在己。

雖然追這部的過程,有時候覺得滿沈重 (可能是因為太真實),但最後一幕讓我覺得滿感動的,從一開始吳羽閃婚提到的那個鐘聲,我的理解是命中注定的訊號。但最後晶問:「就算鐘聲沒有響、就算聽不到,也有辦法在一起嗎?」恆星回答:「我不知道,不過應該是看我們吧?」覺得好像是在說就算無法成為野獸,還是可以相信自己一次。

-

#日劇 #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 #追劇 #追劇日常 #日常追劇 #觀影心得 #觀後心得

更多我的生活👉🏻 https://www.instagram.com/cass13life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