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單推薦】必收藏在家工作讀書九大歌單,聽歌還能讓妳變成時間管理大師?

1 / 1
工作讀書怎能少了音樂!分享九大類型的歌單給大家,振奮心情、提升專注、語言學習通通有,快點收藏起來❤

1.中國風網路歌曲

清亮柔軟的女聲與輕電音中國風音樂的結合,輕快的節奏,洗腦的旋律,總是能帶來好心情!

有些人可能會擔心因為中文歌詞而分心,但因為旋律跟填詞的關係,不看歌詞根本聽不太懂(!),所以完全不需要煩惱分心的可能~

特別推薦的是二十四節氣的播放清單,還有七首名畫系列。聽著聽著,不僅心情安定了下來,靈感也是滿出來!

🎧音闕詩聽YouTube主頁

🎧音闕詩聽 on Spotify

2.翻唱英文歌

喜歡西洋流行音樂,有時候卻覺得太吵,讓妳一個字也讀不進去?想來點清淡的口味,暫時別離歌手們渾厚悠遠的嘶吼或高音?

這種時候,我就會點開翻唱歌手的個人主頁,點下全部播放,讓吉他跟鋼琴為主的acoustic cover循環播放,沉浸在熟悉的旋律裡,整個下午都有好心情。

推薦四個喜歡的翻唱歌手給大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Alex Goot YouTube Spotify

🎧Kurt Hugo Schneider YouTube Spotify

🎧Madilyn YouTube Spotify

🎧Emma Heesters YouTube Spotify

Emma還會把韓國熱門流行歌曲翻唱成英文版本哦,喜歡K-POP的妳一定要聽聽看!

3.熱情拉丁西文歌

在學西班牙文的時候,曾經天真地想要藉由聽西文歌來學習西文,但最後只學到一些糟糕的單字.......但沒關係,知道拉丁歌曲的美妙之處,也算是一個大收穫!

明快的節奏、華麗的音樂,配上時而慵懶時而深情的嗓音,充滿異國芬芳情調的拉丁曲目,絕對能讓想睡覺的妳精神為之一振,為妳帶來滿滿元氣!(也很適合拿來當work out的背景音樂喔!)

只要在Youtube搜尋spanish songs,就會有許多播放清單跳出來,聽到覺得還不錯的歌,就搜尋看看那個歌手的歌單吧~像是CNCO、Luis Fonsi、Thalia、 Becky G、Shakira、Maluma等人都很推薦,根本說不完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之前大熱的Despacito就是西文歌!

🎧Spotify歌單

4.優美日文歌

Flower是日本的一個女子團體,2011年成立,在2019年已經解散,歌雖然不多,但每一首都相當好聽,有著讓人上癮、一聽再聽的不可思議魔力,常常一首歌反覆播放,一整天就過去了。

她們的歌曲纖細美麗,帶著日本女孩優雅恬靜的美感,很適合當成背景音樂,沉醉在美好的音樂裡努力工作!

另外喜歡日文翻唱的人,也可以收聽Kobasolo,有翻唱、有原創、合作的歌手男女兼有,曲風也很豐富,絕對能找到妳喜歡的!

🎧Flower on Spotify

🎧Kobasolo on Spotify

5.遊戲BGM

可能因為我是遊戲控,所以也喜歡找玩過的遊戲的配樂專輯來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些是音樂,有些是歌曲,但無論如何,充滿奇幻氛圍的旋律,都能讓人提起精神,在書跟工作的世界裡衝鋒冒險(然後就能快點做完玩遊戲啦)。

🎧Dragon Age: Inquisition (The Bard Songs)

🎧Assassin's Creed Odyssey (Original Game Soundtrack)

🎧Assassin's Creed Black Flag Sea Shanties

🎧FGO Fate Songs

這是前一陣子陪我度過很多工作時間的歌♪

6.純音樂

在那種超級浮躁,聽什麼歌詞都會分心、聽什麼流行樂都不開心的時候,我就會翻出古典樂來聽。 雖然聽起來有點過時,但正是這種優美熟悉的旋律,能讓人的心情平靜下來,什麼思緒都不被激起,也就能更專心囉。(尤其在雨天聽鋼琴更適合喔!)

🎧石川綾子(小提琴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西村由紀江(鋼琴家)

🎧Gabriela Montero(鋼琴家)

🎧Simon Ghraichy(鋼琴家)

7.異國民謠集

好想去旅行,不想坐在書桌前努力嗎?這種慵懶的時候,我會找外國民謠類型的歌來播放,讓歡快又悠遠的旋律帶我飛,就好像暫時逃進了沒有工作跟讀書壓力的中世紀一樣(嗚嗚)

搞不好聽著聽著,寫文的靈感就會爆發也不一定喔(?

🎧Ean Grimm - Fantasy Music World

🎧Irish Folk

🎧Traditional English Folk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背景白噪音

喜歡抱著電腦去咖啡廳工作或唸書嗎?這跟假掰沒有關係,而是咖啡廳真的有助我們提升專注、激發創意!關鍵就在於吵又不太吵的「白噪音」,能讓妳分心又專心,進而提升專注度,把眼前的任務做好。

就像是有些人聽到海浪聲或水聲,心情反而會平靜下來一樣。

雖然現在還不太有本錢去咖啡廳坐一個下午,但只要在YouTube搜尋white noise for studying,就有很多種白噪音任妳挑選,讓妳快速在房間內建立自己的小小咖啡廳,平穩毛躁的心情。

👉看更多白噪音介紹

🎧White Noise on Spotify

9.外語廣播

臨近考試之前,書讀不完怎麼辦?要考中文、英文、西文、日文到底該怎麼辦!

這種時候我就會用上大絕招──把外語廣播或CD當成背景音樂無限循環,讓耳朵跟大腦自動把要背的東西聽進去背起來!

這也已經得到實驗證明有效了,可別小看大腦,就算注意力不在聲音身上,它也能默默地幫妳把該記得的都記起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平常會聽的外語節目有這些,只要隨便挑一個播放清單一直播就對了:

🎧BBC Learning English

🎧TED-Ed 

🎧 BBC World Service

用廣播當背景音樂,妳也能變成時間管理大師!

九大類歌單,應該總有一款能符合妳的期待跟品味,妳們平常都聽什麼類型的歌來度過工作/讀書時間呢?喜歡什麼風格或樂團呢?歡迎留言告訴我♪

也謝謝妳們看到這裡啦,一起努力在家用力工作,用力玩樂吧~

#歌單 #工作 #讀書 #Spotify #Playlis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