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鬼門開|你敢看嗎?台灣十大都市傳說聽過幾個?恐怖冠軍竟是…!

1 / 1
慎入!!盤點台灣最恐怖的都市傳說前十名!大家從小到大或許聽過來自世界各方的神祕驚悚都市傳說,今年8/8剛好在父親節這一天鬼門開,讓我們來看看台灣本土的十大最恐怖的都市傳說吧!

☠️ 第10名 地上的紅包不要撿

圖片來源:屍憶劇照

我們都聽過農曆七月半鬼門開時,千萬不可以在外面亂撿東西,你不知道你撿回來的是什麼,媽媽可能會跟你說,會有髒東西附在上面,但這個由來是什麼呢?

台灣在2015年有一部電影「屍憶」,內容是男主角某天在公園撿到一個紅包後,開始不斷做關於古宅的惡夢,出現一連串離奇事件。

早期台灣有個傳統,尚未婚嫁的女兒若不幸過世,家人就會把裝有女子生辰八字或頭髮的紅包丟在路邊,只要撿起的男子就會被迫迎娶過世的女子,當祂的丈夫,也就是所謂的「冥婚」,這樣的習俗到現今依然存在。

☠️ 第9名 國父銅像來視察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很多校園都能看到擺放國父銅像,因此學校也常會有個傳說是「每到凌晨一點,國父銅像會起來視察校園」。

這是年代相當久遠的傳說,不管是學校內、國父紀念館的銅像,都有人說過曾看到國父起身走動的樣子。

你,曾經半夜在學校看過嗎?

☠️ 第8名 漂浮空中的幽靈船

圖片來源:黑色酒吧

1995年的夜晚,有人看見一艘詭異的黑船停留在台中衛爾康餐廳的正上方,碰巧那間餐廳爆發了嚴重的火災,奪走64條人命。

雖然沒有人明確描述過這艘幽靈船長什麼樣子,但這段傳說卻讓許多人深信這艘船就是來承載那些不幸被害者的靈魂,64條人命,全上了幽靈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傳說中幽靈船要載滿108名乘客才會開船,因此那家餐廳事件之後,幽靈船仍在那裡盤旋,據說為了載滿乘客,幽靈船開始南北移動,每當有人看見幽靈船,就暗示了該地將有新的災難降臨

然而幾個月後有人說在高雄漢神百貨的上空看見幽靈船,不久後同年10/29大統百貨慘遭無情火吻;台南中正路的中國城也看見了類似的幽靈船,不久後4月屏東獅子林的KTV就發生大火,造成27人死亡,事後該大樓進行拆除時,有人說看見了幽靈船出現在五樓

  • 1996年2月17日,台中三民路的夏威夷三溫暖發生大火,17人死亡
  • 1996年2月27日,台中市民族路上的民生大樓發生火災,導致13死

這些事件加起來死亡人數超過108名後,就沒傳出再有人看見幽靈船的事情。

☠️ 第7名 人有三把火

圖片來源:community

走在路上不可以亂拍人家肩膀,或是有人拍你肩膀,也千萬不能回頭!特別是在鬼月期間,原因是人的身上有三把火,分別是雙肩和頭各一把,拍你肩時你肩膀的火就熄滅了,再一回頭,頭上的火也會熄掉,不幸三把火都熄滅的話,將可能遭到鬼魅入侵

民間傳說能見鬼的方法中,有倒過來從胯下看的方法,可能就是在做這動作的同時,把三把火熄滅了。

☠️ 第6名 彰化送肉粽

圖片來源:粽邪劇照

關於此傳說,台灣一樣有拍過,「粽邪」電影劇情就是在說人上吊自殺後很重的怨氣會附在繩結上越積越深,為了驅邪除煞,彰化鹿港、和美等地會舉行將上吊用繩結送至出海口火化的儀式,俗稱「送煞」,後來為了尊重亡者,改稱「送肉粽」。

儀式在進行時,附近住戶不能出門或開窗觀看,門窗也都會貼上符令來擋煞,也會將掃帚倒立放在門前驅邪,如果不小心撞見儀式隊伍的話,必須要跟著走完全程,儀式結束後再去求香火護身。

如果去彰化地區遊玩的時候,要記得避免說「送肉粽」這三個字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第5名 辛亥隧道的鬼故事

圖片來源:宅宅新聞

辛亥隧道旁邊就是台北市立第二殯儀館,周遭氣氛也陰森詭異,所以有許多恐怖傳聞,例如五大怪談:

  1. 騎機車行經隧道時,明明沒有載人,卻會突然有人坐在你背後叫你騎快一點
  2. 經過時會發現喪葬隊伍面無表情,而且遺照是你的照片
  3. 凌晨經過時,例如大約3點進去,但卻發現出來竟然已經是5點多的天亮了
  4. 隧道上是亂葬崗,會有屍水流出
  5. 隧道裡會出現推車的老婆婆、穿著清朝服飾的女子
想感受更多辛亥隧道的恐怖感的話,可以看看下面兩支影片(王狗老王)

☠️ 第4名 魔神仔找你玩

影片來源:老王

新北汐止區五指山、大尖山一帶過去常常有人失蹤,讓當地人認為是山魅在作祟,所以那一帶山被稱為「魔神仔山」。

「魔神仔」是一種好奇或者調皮的精怪,會迷惑人類的心智或惡作劇,戲弄別人,對象特別是老年人和兒童居多,祂會化作人形引誘人跟著祂走,將人帶到山野川湖,讓他們迷路無法回家。

失蹤者被找回時,通常會說他們被請了雞腿飯食等等,但其實他們嘴裡吃的都是糞便、昆蟲屍體、樹枝泥土等等。

☠️ 第3名 台中紅衣小女孩

1998年3月,在台中北屯區的大坑風景區山上,一名拍攝者和家人出遊,其中一位家人在遊玩不久後病逝,之後發現當天拍攝影片中居然有一名身穿紅衣的小女孩走在他們隊伍的後方,臉部表情詭異,走路也輕飄飄的,而且當天去的人完全沒有印象曾看過這樣的小女孩,雖然後來有爭議說是假的,但這傳說早已透過媒體傳遍大街小巷,更被翻拍成電影。

☠️ 第2名 殭屍出沒

圖片來源:每日頭條

澎湖西吉嶼在1978年政府輔導遷村之後,就變成一座鬼島,傳說中有許多殭屍出沒,而其中的藍色海蝕洞甚至有嬰屍墳場的傳聞,是過去居民丟棄嬰屍的地方。

圖片來源:引自陳婉茹Flickr

另外1953年聯盛輪在西吉嶼外海沉沒死了將近90人,3年後第二光盛輪也在這裡沉沒,有101人罹難,島上的紀念碑能證實此事。

還有1980年代時,台灣沿海地區曾有在入夜之後會有殭屍從海邊爬出並潛入鄉鎮吃人的傳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第1名 高雄人面魚

圖片來源:卡提諾論壇

在20多年前,一名陳姓男子與四位友人到高雄岡山釣魚,烤熟準備分食的時候,突然聽見一個老太婆的聲音用台語問「魚肉好吃嗎?」,結果一看發現吳郭魚竟然張嘴講話,仔細看魚身被筷子夾過的地方似乎浮現一張老太婆的臉,眼睛、鼻子、嘴巴五官清晰,看了令人膽顫心驚.......

然而最讓人覺得毛骨悚然的是釣到這尾吳郭魚的男子,之後竟然在睡夢中心臟麻痺過世,年僅34歲,而吃到魚肉的人身體也紛紛出現不適狀況。

文史工作者鄭水萍女士說:
這個故事不是一個人看到,是在場的五個人都有見證,那所以這個就有一點可信度。」  

下篇預告

#薇歌單|讀書、工作時到底可不可以聽音樂?四種讓你效率UP的音樂種類!

About 薇 Vivi

嗨!大家好我是薇Vivi,想在這不那麼溫柔的世界裡,寫出溫暖的文字。謝謝你們看完我的文章,往後會持續更新不同類型及多面向的內容。
喜歡的話幫我點顆愛心給我鼓勵呦~也可以追蹤我個人ig,看更多我的精彩搞笑生活,歡迎私訊聊聊!>Instagram:薇(@jxwei.9_14)

看更多薇日常∇

#鬼月 #鬼門開 #恐怖 #都市傳說 #紅衣小女孩 #人面魚 #幽靈船 #辛亥隧道 #殭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