韌性,都是折出來的。

1 / 1

有一位朋友,任主管職,所事環境:上有刁主、下管嬌兵,任誰去替換那個位置,肯定不出三日就會棄城投降,為保自己長命百歲、身心靈健康。

  

  

一開始朋友們還挺為之擔憂,但中年才決定從家庭生活走回社會職場的她,覺得疫情影響下,不是真那麼好找工作,所以便把磨難當訓練,每天調整好心態,面對一道道無法預料的考題,效法古人拜師學藝有成後,要下山得破五關斬六將般,兵來將擋、水來土掩,偶有抱怨,但是一轉頭又殺回戰場,說保證自己一定凱旋歸來。

  

  

半年過去,曾經我們料想她大有可能半途棄甲歸降,卻不期然贏得了刁主的讚賞、嬌兵的敬仰,誇她幽默風趣有之,雷厲風行亦有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要小看家庭主婦!尤其,不要小看一個練瑜伽的家庭主婦!

  

  

斜槓不用出去找,家裡就有。妻/娘/媳/女,還是個長女,多重身份下要扮演好每個角色不比剛從學校被踢出社會歷練來得輕鬆,甚至更加艱難,因為很多事情到這個階段,都會變成「對是應該的,錯則眾人所指」;雖然時下提倡「做自己最重要」,可當妳為人母、為人妻、為人媳、為人女時,妳也不得不惦惦肩上的擔子,忽視不了那份重量,然後任「重」而道遠地,努力平衡自己在這些角色中的能力和心情。

  

  

瑜伽練習是她長期以來保有的習慣,在上述這些角色隨著人生道路一個個疊加在她身上時,磨合是有的,瓶頸也是有的,最快最直接的方式當然是硬碰硬,但不可避免總是兩敗俱傷;人生道路不長,但說短也不短,一時的勝利總敵不過來日好相見的融洽;於是,她在瑜伽練習中感悟生活上的種種,在肢體延展中對照要使僵化的筋骨能放鬆柔軟的過程,便發現:韌性,都是折出來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過剛易斷、盈則易虧,沒有輸掉的日子,只有不好過的日子。那麼,能夠拿捏謙讓與堅持的尺度、把握利人也益己的關鍵,將自己從一根硬梆梆的木頭,變成伸縮自如的金箍棒,少不得要一番軟磨硬泡、拉折自己了。

  

  

過程當然可以寫成一本辛酸血淚史,但哪一個人生還沒苦過的呢?重點是值不值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瑜伽練習中,透過冥想與自我對話,她當然會非常清楚自己的目標和心態。在這樣的自我生活歷練下,她的韌性非常,不會以輸贏畫地自限,總是碰到牆壁就找出口,直到從家庭重新走進社會,居然也能「學有所用」,將上上下下打理得服服貼貼,而她享受這樣的成就感。

  

  

其實有時候,所有的問題都沒有解決,我們只是解決了舊的自己而已。

  

讓我們每天都這樣把自己折一折,也折出一個有韌性的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一日一瑜珈
Web:https://edyoga.co
FB:https://www.facebook.com/edyoga.co
IG:https://www.instagram.com/edyoga.co
免費訂閱我們:https://edyoga.co/訂閱一日一瑜珈
瑜伽交流天地: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edyoga.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