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懶懶的!2大心法讓遠端工作維持高效率產出

1 / 1

記住這點保持定量又高品質的輸出真的很簡單!


我自己的工作需要大量的輸入與產出。基於未來以心理專業為目標,我以本科廣告行銷的能力進入相關場域,在心理諮商所實習。實習之餘我就是靠自由接案維生。


以心理諮商所這邊的工作為例。在這裡的工作,如同寫稿編輯一般,是兼具大量學習與不斷輸出的過程。為了討論課程規劃需要研讀國內外文獻以及各種資料和量表,把所需的理論蒐集齊全後,規劃課程骨幹,進而再設計小節內容。

舉例來說,一門關於戀愛自信課的8堂課程,每堂2.5小時,共計20小時,而每個月不只開一門課,由此推知,要每個月設計三門課程以上,所需的資源是多麽龐大。

所以說在這個搶快又資訊氾濫的時代到底該怎麼揀選有用的訊息,再產出有效用的內容呢?


我們要回到源頭來談,從輸入開始就要有意識的「以輸出會前提」!


簡單白話地說,就是因為有分享的壓力,在瀏覽資料時就會特別用心,看看有哪些地方是自己可以應用的。再者,因為每個人的專業領域不同,在研讀或是觀賞展覽時會著重的部分也就不同

以我為例,我在看影集時會特別留心角色間的互動模式或是心理歷程,看電影或藝術展時也會被拍攝手法或表現方式給吸引。

若是一位以經濟學為興趣的人來看,他會解釋的方式或許就會以市場理論或是投資概念來闡述。這就是因為被訓練的思考模式不同,所以造成觀看和創作角度的獨特性。

總結來說
1.以輸出會前提地輸入資訊
2.透過自身特有的專業去思考創作


這樣的輸出,能夠確保自己是維持一定的品質,養成習慣後也非常容易上手,不僅內容有料也結合自身經驗,讓說出的話更抓耳更有趣,高效的模式應運而生。所以,對於常常需要產出,但又不想要說著空泛又無聊話題的你,大量的輸入及有意識地觀察是非常必要的!

想知道更多日常生活可以Follow我的IG ♡ @selililina_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理智派生活》劇照-芒果網、新浪娛樂

《沒關係是愛情啊》 劇照-韓國SBS

《未生》劇照-韓國tvN

《www請輸入檢索詞》-韓國tv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