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卡羅》一段被遺忘的關鍵歷史-羅妹號事件|温貞菱、吳慷仁|8/14首播|追劇便利商店

1 / 1

打開《斯卡羅》就像穿梭回150年前的臺灣,史詩感的畫面、場景以及演員精湛的表演,都令人身歷其境

🔹劇情簡介

LINE TV 、公視提供

改編自小說《傀儡花》,背景發生於1867年「羅妹號事件」,美國商船「羅妹號」在恆春發生船難,船員誤闖斯卡羅的領地,被視為侵略者則進行處決,繼而引發美國出兵攻打台灣。最後斯卡羅與美國簽訂了「南岬之盟」才落幕,這段歷史對台影響深遠,甚至改變台灣的命運。

🔹試片心得

LINE TV 、公視提供

在觀看的過程中,可能會一直拿起手機搜尋這些歷史事件,來更加了解劇情的發展,不管你記不記得曾經歷史課本上有提過,或是本來就不知道台灣有過這麼一段歷史,都沒關係,因為我們很幸運能在今年看到《斯卡羅》這部作品,帶給我們一段鮮為人知卻非常關鍵的台灣歷史,對台灣後來的影響深遠,甚至可以說是改變了台灣的命運,再一次的提醒大家,台灣能夠走到今日,實在很不容易。

🔹《一把青》導演最新力作

談到歷史時代台劇,你可能會馬上想到《一把青》
《斯卡羅》正是《一把青》曹瑞原導演再次帶來的新作品

LINE TV 、公視提供

七月參與《斯卡羅》試片座談會時,曹瑞原導演分享,他希望演員們能把自己縮小,不將自己當作是主角,放掉明星光環,拋棄過去的角色,希望讓人感受到角色的卑微和弱小,甚至是個猥瑣求生小人物。

🔹演員多聲道轉換、演技超越以往角色

LINE TV 、公視提供

吳慷仁飾演的水仔,代表著那個時代最卑微的樣貌,他是原住民、閩南人混血,當時被泛稱為「土生仔」,為了生存不得不貪婪的巴結每個人,對於時代的動盪,感到無力又害怕。
吳慷仁為了更貼近那個時代的樣貌,刻意曬黑減重,完全不像他自己,也正合導演所說的,希望演員放掉光環,真正的融入這部戲。

LINE TV 、公視提供

温貞菱飾演的蝶妹是事件中一大關鍵角色,因為會多種語言(客語、閩南語、排灣族語、英語),擔任美國領事李仙得的翻譯,並協助他進行相關調查。同時她也對自己的身份感到很困惑,劇中也談及身份認同問題,許多人是混血的身份,在以前的時代是只要不同族群就會發生械鬥,更何況是混血,一定會遭受許多欺凌。

LINE TV 、公視提供

因為劇中族群眾多,演員們必須在多種聲道中切換,尤其是排灣族語的學習難度更高,在此可以看到演員們在語言方面做足了功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LINE TV 、公視提供
LINE TV 、公視提供

除了文中提到的温貞菱、吳慷仁之外,演員卡司還包括法比歐、周厚安、黃遠、雷洪、夏靖庭、查馬克・法拉屋樂、雷斌・金碌兒等人演出。

🔹拍一部戲很難,拍《斯卡羅》是不可能的任務

《斯卡羅》的精緻度與高規格製作絕對會讓你超乎想像,創作難度高,導演也分享拍攝過程很不容易,演員要進入角色也很困難,因此觀眾們進入斯卡羅可能會有些難度,但是要了解一個從未經歷過的事件、不熟悉的年代,本身就是有難度的,不過我們能夠透過精緻的視覺畫面參與其中,了解台灣的過去,本是幸運,內心充滿感激。

🔹8/14一起收看《斯卡羅》,穿梭回到150年前的台灣見證歷史

▪️穿越時間:8/14起每週六晚間9:00

▪️穿越平台:公視(13)|LINETV

▪️其他平台:Netflix|myVideo|中華電信MOD|Hami video

🔹LINETV 觀看連結

https://bit.ly/3ipanwP

🔹首波預告

圖片、影片提供:LINETV|公視

-
#斯卡羅 #羅妹號事件 #歷史 #時代劇 #一把青 #曹瑞原 #温貞菱 #吳慷仁 #法比歐 #周厚安 #黃遠 #雷洪 #夏靖庭 #查馬克法拉屋樂 #雷斌金碌兒 #排灣族 #原住民文化 #台劇 #戲劇 #公視 #LINETV #結果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