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處小時光/它是維持優雅生活的重要養分

1 / 1

你敢不敢一個人坐在餐廳吃飯?

這是我和姊妹曾經討論過的話題。

網路上總有各種對於獨立的評斷標準,會提供給你一個量尺和標準,去畫出界線。

印象中剛北漂的時候,我無法理解為什麼捷運站裡的人們步伐都要這麼快?好像每天都在被什麼追趕?但漸漸的我發現我也不知不覺地跟上了,另外,在北國工作的日子,每一個時刻好像都有回不完的訊息和接不完的電話。

每天內心都有一個聲音,要我把所有通訊軟體都關閉。

你,是這一輩子最重要的選擇

Me time, 這是一個沒有人打擾,不必再應付那些紛擾的事情,你只需要好好的面對自己,這段時間可以讓你好好呼吸,認真感受自己的每一個情緒和狀態。

練習與自己相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可以隨興挑著一部自己喜歡的電影,然後搭配著自己最愛的零食,渡過一個安靜的下班人生。

你還可以早起,為自己烹煮一頓健康而且愛吃的食物,再悠閒的著裝準備好面對人生無法避免的社交。

我們的成長環境,總被灌輸要學會做人,要學會察言觀色,要學會和他人相處。但從來沒有人教我們如何與自己相處。

自己,是你這輩子必須擺在第一的選擇。

獨處,他人的眼光和思維都與你無關

「現在到餐廳用餐要梅花座耶!」她說

「這樣一個人去餐廳吃飯也不會很奇怪」他說

我相信很多人,還是無法克服自己一個吃飯,甚至一個人吃火鍋,因為火鍋需要花費的時間更多,小吃就不在這次討論的範圍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你害怕做到這件事情的時候,或許可以好好問自己,你選擇他人的眼光?還是你自己?

硬是要找一個人陪你吃飯、看電影、逛街或旅行,其實這段期間,你內心多了一些遷就和勉強,可能你會吃著你沒那麼喜歡的食物,可能看了一場好像還可以的電影,可能花了時間卻什麼也沒買。

這樣的日子,你快樂嗎?

我們是不是都擺了太多那些與你無關的事情在心中,其實一點都裝不下。

花時間在溺愛自己身上,你的思緒和狀態會維持在最佳狀態

讓我們想像一下,如果你可以用著自己喜歡的洗髮精香味,好好的洗個熱水澡,再好好的保養自己的肌膚,也許還可以同時間敷著面膜搭配一部溫馨的電影。

是不是很美好?

我們都要在生活中找到寵愛自己的方式,你就能在這步調飛快的時代,依然踏著輕盈的步伐,並把自己的人生過得很優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唯有讓自己維持在最佳狀態,負面和抱怨就會離你越來越遠。

我也是最近愛上自己一個人的時間,我讓自己上下班時間分得很清楚,讓自己有空好好與自己對話,可以在這段時間,把一整天累積下來的情緒和思緒整理好,明天才能依然維持優雅的出現在人們面前。

這篇不是教大家自私,而是要提醒著自己,人是需要自己的空間和時間,別把自己逼得太緊,那些塞不進自己生命的東西,就讓它放在自己的框框之外吧!

👍如果我的文字有觸動到你,請記得幫我按個❤

追蹤我的個人IG: Mel.Tsai

#instagram #instagood #love #like #follow #photography #photooftheday #instadaily #likeforlikes #picoftheday #fashion #bhfyp #beautiful #instalike #me #likes #followforfollowback #smile #followme #myself #art #photo #happy #style #likeforfollow #life #l #nature #followers #bhfyp #自己對話 #Metime #Enj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