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邁入職場滿五年的生活,讓我領悟工作絕不會是你生活的全貌》

1 / 1
5年前的8月1日是我大學畢業後第一份正職工作的起點,與前份打工僅僅間隔了一天,休息了一個周日後,隔天,我一腳踏入了行銷領域的圈子。

到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初入職場的記憶依稀就在昨天,懷著忐忑的心情,第一天報到時,因為太早到還被關在門外,一進門,坐在公司大門右手邊的小圓桌旁等待,待一切行政流程安排就緒後,隨即開始了我的行銷菜鳥生涯第一天。

一轉眼,從寫企劃書到跟客戶簡報,再到辦記者會、拍廣告、舉辦親子活動、身心障礙桌球比賽,到前年我從前公司畢業,時間真的如同火箭般,咻一下就過去了。

曾經有一段時間,我迷失了。

成了喪心病狂的工作狂,把日子過成了沒有生活品質、沒有心靈上的追求,只剩下超強的物欲及滿腦子的工作。

那段時間,我過了好久才醒來,醒來後發現,天哪!那是我嗎?

我對工作的吹毛求疵、對同組的同事要求極高,越來越無法接受失誤的我,當時真的不能理解為甚麼寫一本企畫書、執行一個專案可以這麼沒有紀律、這麼不用心;後來我才發現,那是因為我把自己逼得太緊了,連帶的連同事不小心的失誤,都會被我放大檢視。

生活的面向有很多,每一個人在不同的層面上,都扮演著不同身份的自己。

真正醒過來,其實是近期居家辦公後的事了。說起來奇怪,每天日復一日的通勤、上下班、回家,時間就這麼一點一滴地過;突然多了通勤的時間、多了在家不會被同事打擾的時間、多了不用梳妝打扮出門的時間,我重新審視了自己的生活才發現,除了工作,我的生活是一片空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定要被人罵、還要罵得狗血淋頭,才能從那片迷失的泥沼中爬出來。

這些年,有位前公司認識的前輩,雖不常聯繫,但每次聯繫總是不忘一再告訴我,人要衷於初心,提醒我不要畫地自限、裹足不前。

他總是會說你還這麼年輕,你是個聰明有能力的孩子,一定要懂得跟自己相處、好好享受生活,不要活在別人的嘴裡、也別去追求社群平台上看到的那些成功,你要做的事,就是戰勝每一次的自己,讓自己越來越好而已。

在這段日子裡,我看書、聽音樂、找畫畫工具、寫文章、研究Podcast、偶爾煮煮飯,讓自己養成洗澡前先運動、睡前先閱讀幾個章節的習慣、每天都不要蓬頭垢面的出門;然後我的工作狂、腸躁症、恐慌、焦慮...的症狀,隨之都慢慢地消失了,這時我才領悟到,原來我過去是把自己埋得多深、綁得多緊,久而久之竟然忘了,生活從來就不是只有工作這一環而已。

永遠都不要在追求生活中迷失了自己,不論是在工作上或愛情裡都是

直到前幾天FB跳出回顧通知,我看了一眼才發現,喔,原來我已經在行銷圈翻滾邁入第6年了!

這一段時間的空閒,讓我找回了自己,也讓我知道人生從來不需要盲從的跟隨社會價值所謂成功名人的腳步,只有你自己才能走出你專屬的人生道路,也只有更了解自己、懂得愛自己,好好的享受生活的每一刻,活在當下,才是你這一生需要追尋的目標。

#活在當下 #生活 #工作 #職場 #心靈雞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璿小姐IG追起來🔎star79501

👩璿小姐FB加進來

👩popdaily 創作者計畫

🔔登入FB就可以成為我的小粉絲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