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釀啤酒】啤酒四大原物料之一的啤酒花,不可不知這10件事

1 / 1

1.酒花不是花,他是加在啤酒裡的一種原物料之一

2.酒花是一種草本植物,會結出一顆顆的毬果,長得像松果,迷你的,綠色的

3.酒花在精釀啤酒的世界裡,會展現各種水果花草的香氣,也是苦味的來源

4.酒花有防腐的功能,大大延長了啤酒試飲期的時間

5.以酒花聞名的啤酒類型是IPA,釀造過程加入大量的酒花,讓啤酒的香氣宜人,入口後苦味隨之而來。而後延伸出西/東岸IPA,NEIPA等。

6.這支啤酒是加入新鮮的酒花釀造,酒花Hill hop是南澳本地種植,摘下酒花數小時後直接送到啤酒廠加入釀造

7.91喝完的感覺,聞到小黃瓜清脆的味道,一些青草味,氣泡感很強烈,溫度上升後,果香味明顯了一些,氣泡感依然強烈,酒體輕盈,易飲,尾韻乾爽。

8.介紹上寫著有葡萄柚,柑橘類等味道。對不起,91的口腔會去打掉重建,怎麼都沒感受到介紹上寫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9.這是打貓酒廠的新酒唷!

10.喝完的隔天才發現還有乾式酒花可以做比較品飲。對不起,91會把眼鏡擦乾淨

⠀⠀

特別加碼不可不知

1.想知道更多乾濕酒花的比較,歡迎到李奇啤酒日記

2.想理解乾濕酒花是什麼,請到你的客製化選酒師

3.等解封,91要在同一時間一次喝兩瓶認真比較味道差別

5.滷味盤是家裡的晚餐,和啤酒的搭配沒有加分也沒有減分,就是一個結婚10年夫妻的感覺(這比喻好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Our NEIPA series continues with possibly our most exciting experiment. This year we split or harvest brew in half to compare "wet" and "dry" hops. The can you hold, received Wet Cascade from Hills Hops, going from vine to fermenter within hours. This artisan family run farm produces, small-bath, high-quality hops, Expect a subtle et layered aroma with a luscious, resinous flavour that only fresh wet hop can bring.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也歡迎追蹤我的IG Whereis91

#理性飲酒  #打貓精釀啤酒  #濕式酒花  #Whereis91 #精釀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