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我虛度的那段光陰,分手快樂萌生極簡思維

1 / 1

分手可以讓人一蹶不振,但同時也可以使你大徹大悟往往這兩種狀況都是必經之路對吧?

接續之前的分享我在懵懂無知的狀況下進行資訊斷捨離,這次想分享那段我虛度光陰的故事。

我在精準美學Podcast第一季第一集裡面曾經提過我做節目的契機,從分手開始懂得檢視自我的生活,再更久之前我其實是個常泡在交友軟體裡、網路世界的人。

也許是和陌生人聊天特別能做自己吧?當然也不會是多有內涵的交流,我很享受這樣一來一往的閒聊,另外一端隨時有人陪我殺時間,等車、等人、等下課...卻也是不斷的擦身而過,沒有甚麼實質意義😰

除了平常泡在交友軟體,我一度也很不喜歡自己的大學生活,無論是校風、課程內容,生活總是平淡,也變得沒有目標,我一心只想趕快拿到出國交換學生的門檻,偶爾會持續的進修、一頭熱的參加課程,看著很多人為目標努力而發光,雖然旁人都羨慕我過得充實,但我很少回過頭來檢視自己的生活,究竟我的熱情和目標在哪裡,我只看見自己的不足和慌亂。

儘管因為分手讓我領悟,但再更往前回想,從頭到尾不只是有感情導致我的生活被虛度,是我習慣把生活填得太滿,不懂得拒絕邀約、篩選事項,一直以來「休息」帶給我的是罪惡感,沒有人教導我該把時間留給自己,導致我總是過得充實,心中卻不踏實。

慣性把行程填滿的背後原因很多,在耳濡目染之下,普遍的價值觀是追求努力的程度,卻不提倡保有良好的狀態,以確保做事的品質,你有這樣的體會嗎?

最後分享給你,那個很赤裸、表現和設備都不慎理想的第一集,但還是附上網址給你笑一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EP1✂聊聊我如何從心再出發

——————————————————
陪你累積整理技能,從心甩開混亂人生
免費獲得【整理懶人包】https://minimalice.tw/form
私訊IG免費整理諮詢 @minimalice.tw
收聽Podcast🎧精準美學


#感情#濫好人#關係心理學#整理師#Podcast
#人際#兩性#愛情#感情#見色忘友
#理想生活#有意識的生活#簡單生活#斷捨離
#減法生活#理想起居實踐家#生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