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女養成記2》回來啦!陳嘉玲離開台北返家展開人生下半場|謝盈萱、吳以涵

1 / 1

8/8全台首播|華視|CATCHPLAY+

圖片提供:CATCHPLAY+

《俗女養成記》放在心裡發酵了兩年,這期間每個經歷或決定都會想起它所帶來的啟發與溫暖
很高興能參與陳嘉玲的人生下半場,我已準備好為《俗女2》獻上滿滿的淚水,無論是笑到流淚或感動到哭,宣洩過後心裡頭肯定都會暖暖的!

第二季會延續輕鬆幽默搞笑,同時也會探討更多女性議題,陪著大家一起努力不太完美的過程

《俗女1》給了大家一個追尋自我的勇氣,那第二季就是陪著大家去努力追尋的過程,或許吵吵鬧鬧,也會生氣難過,但這些不完美才是真實的生活。

勇敢割捨台北的一切,回到台南展開人生下半場

陳嘉玲在適婚年齡選擇不將就,勇敢結束掉不適合的感情,辭掉台北的工作,決定回到家鄉,因為她在城市兜轉後才明白,家才是能讓他快樂、自在的地方,所以他決定出走,回到台南展開她的人生下半場,第一季在此收尾,我們在陳嘉玲身上找到追尋自我的勇氣。

那...回到台南之後,生活就一帆風順了嗎?

其實未必吧!有了追尋自我的勇氣之後,離理想還有一段距離要努力

這一次回家,是要展開新生活,不是三五天而已,蜜月期一過,爸媽關心的嘮叨隨之而來,陳嘉玲又在台北長期居住這麼久,回來南部生活一定會有不適應之處,加上她是個獨立自主的女性,所以她一定很受不了媽媽的念叨,就會做出很多反骨又任性的行為,做決定不想要別人干涉,可是在爸媽眼裡她永遠都是小孩,就像很日常中的我們與父母,相愛相殺。

買下「鬼屋」整頓環境其實也是在梳理自己的心

圖片來源:華視戲劇頻道Youtube影片截圖

還記得第一季她想買的鬼屋嗎?剛好和她存款數字一樣的那間,在不顧眾人反對她還是花光積蓄買下來了,立志要打造屬於她的Dream House,雖然大家都稱作是「鬼屋」,因為環境很雜亂,需要很多時間去整理。

有人常說居住環境會反映出心理

店長覺得陳嘉玲從決定買下這間房子,直到開始整頓、佈置環境,整個過程中,其實也算是在清理她的心,梳理過去的生活,釐清自己的需求,在面對別人意見或質疑時,會有一些反抗,都很真實的呈現出來,對陳嘉玲來說,這間Dream House就是一個整頓再出發的開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做女人真的那麼難嗎?

「嗯,很難」女性說不出的酸楚與無奈,通通都在這部戲裡了

這種酸楚是背負著社會價值觀壓力的心聲,這種心聲不是一言以蔽之的,所以《俗女養成記》用一部戲去演繹不同世代台灣女性,每一種日常細節、心思,用一種很台式幽默的感覺,很像事情已經過了所以笑著說,可是幽默的背後是有一股心酸的,透過這部戲傳達給全台灣的每位女性,我想這就是俗女會這麼有魅力的原因。

第二季角色成長,而我們也有所轉變

《俗女2》角色都會跳到新階段,小嘉玲上了國中,嘉玲媽望女成鳳的心態,變得更加嚴厲,或是說阿公阿嬤面臨退休、老化,角色們都進到新階段有所成長,而我們也經過了兩年再次看到這部作品,心態肯定也有所轉變了吧!

搶先試片心得:笑著笑著就哭了,哭著哭著就笑了

觀看《俗女2》第一集的感受很喜悅,從頭到尾都是笑著,但中間有幾個淚點直接讓眼淚湧出,哭完之後是感到很宣洩的,心裡頭會感到暖暖的感覺。

8/8我們和陳嘉玲一起回家!

9分鐘映前片花,不知不覺掉下眼淚...

題外話:非常期待天心所飾演的表姐洪育萱!!!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別忘記按讚分享留言!追蹤我的IG看更多~

繼續閱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提供:CATCHPLAY+感謝CATCHPLAY+邀請試片(歡喜轉圈圈)

#俗女養成記 #俗女養成記2 #華視 #CATCHPLAY#謝盈萱 #吳以涵 #于子育 #楊麗音 #夏靖庭 #陳竹昇 #宋偉恩 #陳家逵 #溫昇豪 #藍葦華 #天心 #李國毅 #嚴藝文 #迷你劇集 #台劇 #戲劇 #追劇 #偶像劇 #台南 #追劇便利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