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後的出國首選-斐濟旅遊重點整理 x 情侶旅行推薦

1 / 1

疫情延燒至今大家都呆在家、呆在台灣出不去,肯定悶壞了,解封後一定迫不及待想要飛出國玩。

那你會選擇去哪個國家玩呢?

這時候台灣的鄰近國家,像是日本、韓國、東南亞,一定是超多人的首選。

如果是三至五天的假期,去鄰近國確實很方便。

但若你的假期更長,有7-10天以上,又不想要去可能會有很多台灣人的地方,想要去有點特色的地方,去慶祝一下久違的旅行,特別是蜜月旅行,肯定會想要去一點特別的國家,而不是隨便一個短假期飛出國就可以到的地方。

我今天要來推薦的國家是 斐濟

斐濟位於南太平洋,是由330個島嶼組成的國家。屬於海島國家,愛玩水的朋友一定會喜歡。

貨幣:斐濟元FJD

語言:英文、斐濟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機場:斐濟最大的國際機場"楠迪國際機場",離市區約10公里。

如果從台灣出發,基本上必須要轉機才到的了。

通常去斐濟呢,主要都是玩小島。九成的人都是搭飛機到本島,然後直接去港口搭船到小島,極少人會待在本島玩。

有兩種玩法:

1. 選一個自己喜歡的小島,從頭待到尾。

2.跳島玩,依照假期長短,選2-3個島,輪由住,輪遊玩。

去斐濟最重要的一件事:挑對飯店!!!

斐濟有點像是一島一飯店的模式,主要都是在飯店裡面玩,享受飯店的設施、環境,還有飯店安排的小活動以及水上活動。

所以不只是一個過夜純睡覺的地方,有時候去日韓旅行,會想說大部分時間都在外面逛,回到飯店都很晚了,只是睡覺而已,就選一個便宜一點,交通方便的地方就好,不用太高級也沒關係,可以把省下來的錢拿來多買幾件衣服或是化妝品。但斐濟絕對不是這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斐濟是一個享受大自然,在飯店陽台、沙灘上,看風景放鬆的地方。

我今天就來以我個人去斐濟的經驗,來和大家分享。

我總共住兩個酒店,一個是在本島的Mercure和離島的 Malolo Island Resort, Malolo Island Resort是我此生住過最難忘的酒店之一。

以斐濟來說,Malolo Island Resort算是CP值非常高的酒店,因為要貴可以很貴!!!

我選的Malolo Island Resort,目前看房價大約一個晚上一萬塊左右。我當時花多少錢,忘記了,所以直接看目前訂房網站上面的標價給各位參考。

像是下圖這種酒店,一個晚上台幣要大約2萬5左右。

一下飛機,就直奔港口去搭船,迫不及待要去飯店CHECK-IN了。

一下船就會有飯店的人,唱歌準備花圈,來歡迎我們上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天晚上還有免費的雞尾酒派對,坐在泳池邊的沙發上聽著當地的音樂,看表演。

島上有許多可免費租借的遊樂設施,也有部分是需要另外付費的。

我們借了獨木舟來環繞周邊的海洋。你們看這張照片,就可以知道斐濟的海,有多清澈,乾淨到可以看到底部的程度。

◆ 飲食方面

別無選擇,三餐都只能在飯店裡面吃。通常飯店會有好幾個餐廳可以選擇。

如果想要省點錢的話,可以在本島的商店,買一點零食、泡麵等等的。

Cloud 9 海上酒吧- 五星必去

兩層樓的海上酒吧。可以從二樓的甲版上玩跳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還有pizza、酒水可以點。

!!注意!! 不收現金,只能刷卡。我剛時忘記帶卡片,只有帶現金。pizza是店員主動請我吃的。斐濟人真的是熱情又友善。

在酒店裡面的任何消費,都不用馬上付錢,只需要報上房號,退房的時候一併結帳。

◆ 斐濟本島 楠迪市區

本島的整體環境和氣氛,和外島完全不同。路上的人車很多,且汽機車都冒著黑煙,醫院看起來也很落後。

楠迪當地的公車,沒有冷氣、窗戶。

我們隨機挑了一間海鮮餐廳吃飯,想在離開前多吃一點當地的海產。

點了一隻蟹、魚、海膽蒸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斐濟因為是海島國家,主要都是吃海鮮。

◆主食是樹薯,有點像馬鈴薯的澱粉質食材,沒有什麼特別的味道。

樹薯通常是泡在湯裡面吃。

◆ 當地的市場,體驗當地最純正的風普民情

另外,我們在街上亂晃的時候,有陌生熱情的斐濟人像我們搭訕,把我們帶進一家紀念品店,目的主要是希望我們消費。

過程中,他們自製了當地的傳統飲料Kava給我們喝,因不敢直接拒絕,又怕觸犯當地禁忌,就硬是喝下自己覺得超級沒衛生的東西。

◆ 我們在本島住的酒店-Mercure

原以為是連鎖飯店,可能不會太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房間內部,一個字,雷。有種一分錢一分貨的感覺。

住宿的等級,真的很影響整趟行程的興致。

即便本島沒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又有被騙的經驗,但離島帶給我的體驗,真的是前所未有,且斐濟人的友善也讓我對這個國家好感度很高。

斐濟是我還會想要再去一次的國家。

但下一次我會選擇把時間都安排在離島玩。並且多準備一點小零食、飲料帶上島。酒店一定選自己真正喜歡的。

#蜜月旅行推薦 #蜜月旅行 #情侶 #斐濟 #斐濟旅遊 #旅遊景點 #馬爾地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