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為別人的負面情緒買單

1 / 1


#情緒中心
#全空#下集
#起司人類圖#聊聊自己

「別再為別人的負面情緒買單」
-
#氛圍#感覺型#聊茫
喝酒喝不醉的我,倒是很容易因為歡快的氛圍而聊到茫掉。

在放鬆、歡樂的環境底下,情緒中心空白的人本能性地會大開心門,讓自己沐浴在歡樂的能量底下。也因此常常被人說是重感覺、重氛圍,很容易因為氛圍不同而不自主地改變對別人的印象。

但開心到茫也有個致命的缺點,當別人突然帶來負面能量的時候,自己會因為卸下心防而備感衝擊。

曾經結束一天的行程後被朋友找去逛某夜市,結果朋友無預警邊走邊說真實八點檔失戀故事,還難過到只吃一顆滷蛋就蹲在地上說反胃。那一天準備好要開心吃夜市的我心情頓時大受影響,甚至回到家還有一種鬱悶感,直到很久很久以後,才想再踏進那個夜市,也才發現原來食物都很好吃,只是當時心情影響了味覺。

#有情緒會累

在旁人的眼裡,起司大部分的時候很鎮定,情緒看起來平穩、冷靜。

很偶爾會意外於我當天特別ㄎㄧㄤ的互動表現,但由於劇烈起伏的情緒不屬於空白能量中心的正常運作,因此當我們情緒被激起、展現出來後,會特別容易累,甚至說幹話說太久會有進入聖人模式的感覺,只想趕快回家好好睡一覺。

#一輩子#課題
情緒的課題,很深很遠。情緒中心全空的人,表面平靜,但日積月累壓抑下來的情緒深不見底;而其他情緒類型的人,要處理的課題大部分也都跟情緒有關。

練習向內覺察、疏導;對外選擇融入、隔絕、表達......

挖開情緒冰山下的自我課題,永遠是最好的自我成長機會;而壓抑,只會將情緒之下的課題再度封印起來。

#自己#非自己
在能量中心正常運作的情況,我們能有效區辨自己與別人的情緒,從而與別人的能量場進行區隔,保持冷靜,避免耗損。

但自己與非自己並不是截然二分,也沒有哪個才是最好的選擇,端看當下你想要體驗情緒或保留力氣,隨著對自我掌握度越來越高,我們也能自在切換兩種模式,開心演繹屬於自己的人生劇本。

面對自己的情緒,你有想要分享的嗎?下次有甚麼想看的主題?歡迎都在下方留言,喜歡也記得分享收藏。

#人類圖#能量中心#類型#有定義#無定義
#投射者#生產者#顯示生產者#顯示者#反映者

起司啟思🧀人類圖分析|牌卡占卜|生活療癒師(@humandesign_chees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