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比賽意猶未盡嗎?盤點5部沒有超能力加持的運動番動畫推薦👑(下)

1 / 1



大家看2020的奧運是不是還沉浸在比賽中,意猶未盡呢?🙌




用動畫的形式,帶你深入淺出的隨著劇情和角色,無痛瞭解運動比賽以及規則。


隨著鏡頭以及角色的心境,讓你更深入運動員在比賽時會遇到的心境以及訓練過程。


不管是團體還是個人;對手以及教練之間的相互影響,對運動員而言都十分重要。


除了身體訓練之外,也有作戰對策以及上場前的放鬆壓力的定錨練習,都可以動畫中略知一二。





#盤點5部沒有超能力加持的運動番動畫(下)🙌



黑子的籃球和網球王子(殺人網球)的確很好看,也認同加上能力可以提升劇情及畫面效果。比較偏向技能和招式的運用方面。

以下介紹的動畫則是偏向寫實類,雖然主角有著過人的天分,還是一步步憑藉著汗水和努力走來的。

💖充滿眼淚與汗水交織而成的運動番,絕對劇情品質保證,推薦給大家。


#單車

#飆速宅男

主角小野田也是走廢物路線,慢慢成長起來的那種,有看過英雄學院的朋友,他就是另一個綠谷。


也是會喜歡各個角色的成長,也見識到單車比賽的世界是如何。

(偷偷說,雖然主角群都是好人,但我喜歡的角色都是別校的選手 哈哈哈哈)

**學長們畢業之後在大學和敵對競爭者一起組隊囉~~結合成夢幻隊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裡面也有騎車省力及輪流換陣形的知識,甚至還有這則新聞↓

看《飆速宅男》而騎自行車 拿下比賽女子冠軍



#排球

#排球少年


少年運動番超級霸權,照慣例主角加入排球社,爭霸第一校排名展開的故事。


裡面的角色都超暖的,大家各自因為不同防守和攻擊的位置,有自己不同的特長和夢想,大家互相交織的目標,就是好好打一場比賽。





這種作者不知道看了多少資料和比賽,蒐集而來做成一場場經典的漫畫情節,不管是贏球還是輸球,角色都各自有自己的心聲。

最喜歡大家賽前敵人,賽後各校一起集訓成長。

不同學校都各自有自己的傳統以及風格,每個校隊自己的教練教導法以及情誼也都很有看頭。



#滑冰


#YURI!!!on ICE

紅極一時的滑冰動畫,不管是作畫、配音﹑劇情描寫各方面都很高分。

也因為滑冰這個冷門的題材,讓這部動畫可以稱霸。


因為角色有許多外國人,我覺得動畫也滿偏歐美風的。



特別喜歡YURI!!!on ICE動畫的ED,除了用IG的形式呈現之外,也揭開每個角色在劇情中沒來得及描寫的獨特個性。



主角和YURI的英文都寫為YURI,也在劇名埋了一個伏筆,究竟最後比賽得獎的人是誰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拳擊





#機甲拳擊

這部有第1部和第2部,兩部中間劇情過了許多年,其實分開觀賞也不影響。

但如果有看過第1部的人,看第2部會更加唏噓人事已非,對比前面的故事感受會更佳深刻。

這部機甲拳擊也是從底層拼上來的人們的故事,比賽的拳擊動作還有練習,因為加上了輔助機甲的設定,所以速度及力度感更加強烈。






刻意做舊的世界觀加上機械以及塗鴉等等元素,非常吸引人,推薦給喜歡懷舊風的人!

另外配樂方面也非常好聽,是嬉皮年代的搖滾樂。









#第一神拳



這個是我在國小的時候,還在連載ING在月刊上的漫畫!

非常好看以及熱血,也道盡了拳擊的辛酸與血淚,拳擊真的很容易和賭博等等牽連在一起,而且又是贏了也可能會重傷的運動。


印象很深刻的刻畫,就是比賽前要控制體重,又不能讓肌肉流失掉,這種很兩難手發抖的場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棒球



#王牌投手


我真的超喜歡這部動畫的!

漫畫看了很久,出動畫的時候也看了。

樋口朝老師描寫得非常細膩的一部作品,尤其角色群定位在少年棒球。

因為年紀小也描寫到大家常常口不擇言,大吵一架隔天又和好打打鬧鬧的,也有小男生們脫衣服亂晃阿,大吃特吃的部分。

讓人想起國小的時光。


裡面最神的莫過於教練了,高中畢業就打工帶著棒球社的大家,只為了一圓自己的棒球夢。

力氣大到還可以徒手榨果汁 哈哈哈哈


另外教練訓練大家的教學,我覺得大家也可以參考,畢竟也是作者收集很多心裡學資料以及戰術組成的。


像是放鬆練習,平常就訓練看著三壘手的人,想像開心無壓力的事情,到了比賽的時候,也會因為這個定錨效應而放鬆,發揮原本的實力。

這個我覺得如果有害怕上台講話,或者有什麼需要放鬆的事情,也可以平常時練習,EX像是賭神做的轉戒指的小動作也可以!

其實我覺得很多歌手有自己熟悉的麥克風也是差不多的道理,不僅僅是器材質量高,也有熟悉感和信任感的緣故吧。




還有描寫到家長們很熱心的去幫自己兒子加油,和熱融融的場景。

也有提及一些霸凌的故事,但最多篇幅的還是棒球比賽的部分,大家還有對手的成長,面臨即將畢業的最後一場比賽等。

相較於許多動畫角色基本上都是無父無母,隨便一個轉生,就好像他從來沒有出生過一樣。

這部動畫真的是很有血有肉了。











#棒球大聯盟

這部是我在電視上看的,雖然沒有每集都追,但晚上吃飯有轉到就會看。

因為大家都是職業選手,年齡層也比較大,著重的點也不一樣,更多的利益衝突以及勾心鬥角。

主角團的伙伴故事也非常暖。





💖充滿眼淚與汗水交織而成的運動番,絕對劇情品質保證,推薦給大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加上上一次推薦的5部動畫,不知道大家看過幾部了呢?




#體育 #運動番 #動畫 #比賽 #推薦 #動畫分享 #動畫心得 #體育賽事 #比賽生涯 #運動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