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感觸|關於疫情期間的貳零貳壹

1 / 1

在2020時千方百計想逃離彷彿像是被詛咒般的一年,沒想到最可怕的是2021。  

先不說在我自己身上這幾個月來發生多少衰事,光從春假一開始的火車出軌事件,到最近的旱災、停電以及到三級警戒開始疫情加重蔓延。

一年前疫情剛爆發時,確實很令人擔心害怕,但隨著部長的防疫方針,台灣疫情算是暫時控制住了,有些人的防疫心態也日漸鬆懈許多,包括我。

以為台灣是個最安全的地方,覺得自己沒被感染、身邊的人也沒被感染、覺得只有境外移入會中標,因此有了僥倖心理,大家越來越不戴口罩,很多百貨公司商場等等的防疫流於做做樣子,額溫槍直接一掃而過。

後來,防疫破口日趨嚴重,開始全台三級緊戒、大學停課,這樣的災變,你我都有責任。這時要的不是仇恨或怪罪聲浪,台灣不缺酸民也不缺自私不顧他人健康安危、只顧聲譽利益的人,我們能做的是多點同理和相信,戴好口罩照顧好自己。

看著有別於以往、空蕩蕩的輔大,雖然不知道這波恐慌多久才會過去,但我們都要勇敢的走下去,做好我們現在能做的,一起好好的。

停課後的遠距教學

剛開始聽到可以在家用遠距的方式上課,大家應該都蠻開心的吧!除了可以睡到上課前一秒再睡眼惺忪地打開電腦準備上課,也省下通勤及教室群聚感染的風險,心裡也安心許多。

以為會一直這樣覺得方便又輕鬆,愜意的過著防疫日子,沒想到上了不到一個禮拜的網課就開始受不了。

受不了不能真實與人互動交流、不能感受面對面的溫度,更受不了沒有教室的課堂。才發現人與人之間的連結在生活中佔了這麼重要的部分。

那時的我希望能早點回到學校,坐在教室課桌椅上,看眼前這真實的大家,那種不是只透過電腦、手機螢幕、小小的對話框等等,如此才有上學的感覺、才有和這世界真正連結到的感受

如今好不容易降回二級緊戒

在被三級警戒的低氣壓壟罩了69天後,好不容易在7/27日正式降回二級。在這種可能還存在著社區隱形傳播鏈以及新冠疫苗還未讓所有民眾都施打完畢之下,降級是為了與經濟達到平衡,讓一些業者能繼續工作,減緩一些疫情造成的影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解封後先別急著往外跑,依然要隨時保持防疫心態,別因為一時鬆懈造成疫情升溫囉!

疫情使得我們正視到所謂「自由」與「健康」的重要,讓我們從中學習到這些原本我們視為理所當然的,都需要去好好珍惜,自由的空氣是多麼的難能可貴。

看更多薇日常∇

About 薇 Vivi

hi!我是遊走在新聞哲學的大學生,想在這不那麼溫柔的世界裡,寫出溫暖的文字。謝謝你們看完我在PopDaily的第一篇文,往後會持續更新不同類型及多面向的圖文章。
喜歡的話可以幫我點顆給我鼓勵呦~也可以追蹤我個人ig,看更多我的精彩搞笑生活,歡迎私訊聊聊Instagram:薇(@jxwei.9_14)

#疫情 #反思 #心得 #感觸 #遠距 #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