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送給你 保護色

1 / 1

No.14 保護色

多數人假裝不曉得言語的力量,偽裝無知的濫用這個武器,傷害他人,那是他們的靈魂本質與生活方式。

小文很在意他人對自己的評價,因為父母從小教育,別人的需求要擺在自己前面才是正確的,在意別人從習慣演變成討好別人,像是詛咒,天天上演。

小文並不想這樣生活,但仍慣性戴著面具,穿著保護色,忘記自己其實有選擇權。自我隔離產出的面具,沒有情緒,層層疊疊,沉重堆積成無限擴大的黑暗,彷彿沒有盡頭。

在一次次被他人利用與背叛後,小文全然失望,才發現自己有能力選擇,斬斷令人受傷的關係,清空虛偽的表面朋友,那些生活方式屬於他們,與自己無關。也對黑暗有新想法,保護色的黑色地帶是暫時避風港,保護自己的安全,偶爾也可以試著出走,看清楚事物的軌跡。

承認自己值得擁有一切,感謝自己選擇新的道路。

過去心靈的光,忽明忽滅,難免摔倒受傷;現在微光常駐,慢慢走,通往心靈的路,越走越亮。

如果送給你 | This Is For You每顆心,在每個時刻,都是不同的樣貌。心靈,有時候需要鼓勵,有時候需要放鬆,有時候需要時間沉澱。親人、朋友、戀人、自己,願生活中的每個人都能獲得舒心自在。

IG @chiayuhuang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D 312530

#插畫#心情#情緒#心靈#療癒#繪畫#手繪#心理 #受傷 #文字 #故事 #人性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