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和愛自己間的平衡點|跳脫世俗眼光之下,什麼才算真正的善良?

1 / 1
妳是否常常盤旋在想當個善良的人,卻又時常感到過度退讓的壓力,無形之中內心產生種種矛盾和無力;妳是否期許自己做個溫暖的太陽,卻開始納悶善良真正的價值呢?這篇文章除了想要幫助你釐清自己內心想法,更重要的是,了解善良的意義,拿捏適當的距離,在溫暖和現實中找尋平衡

關於善良

首先我們該去思考,拋開世俗眼光的真實善良是什麼

「善意的念頭經過錯誤的包裝就變成了施捨」,當身處過接受善良的角色、感受過他人出於好心認為的善意,對接受者感受到的卻不一定是他所要的「好」。

或許有些人是真的出於好意,像是到過黑暗,所以想做個善良的人。但當我想給予我的善意時,或許也不是對方想接受的

所以在想善良的同時,提醒自己,我是為了解救自己,還是真的為對方著想呢?那又該如何從這之中拿捏平衡?

甚至是如何在善良與兼顧自己之間找到平衡?

你是否偶爾會感到這個世界步調快到懷疑是不是自己走太慢了?有時覺得與世界存在一種溫差,身上的快樂和悲傷似乎沒辦法跟這個世界同步,這種隔閡、疏離讓你渾身不舒服。
沒關係,會有這樣感受的你絕對不是一個人,要諒解自己與世界的隔閡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呢。接納了自己、容不下這個世界;接納了世界、失去了自己
但當我們學會把自己內心照顧好、守住自我、有自己堅定的底線好好過生活,守護好自己就能與這個世界重新連繫

是「好人」還是「工具人」

人際關係的疲憊感,大多源自於以下這些理由

以上這些都是「比起自己,會以他人為優先」的人物形象,但這僅僅代表著表面上的評價。

事實上,是因為太害怕周遭的目光,為了避免成為他人厭惡的攻擊對象,所以很敏感的強烈想當好人。

但在他人眼裡,你真的是好人嗎?很抱歉,必須誠實的說,你只不過是對他人而言很方便的工具人而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拯救魔法👇🏻

你可以做個好人,但同時必須先照顧好自己,找回「自我本位」的意識。
「我訊息」的意思就是在說話時,加上主詞「我…‥」,例如:「我要...」「我會...」,藉此把意識放回自己身上,也讓說出來的話增加了分量。  
需要意識到「現在」的原因:每當容易隨波逐流而沒有自我的人遇到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也總會虛度光陰,因為他們總是為了自己以外的人花費了很多生命,每個當下都不屬於自己。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如何做到面對自我呢?其實無論是寫日記、在各種社群網站發文,都很適合當成學會面對自我的習慣,每天的真實感反思、獨自去做的事情,都能讓你認真面對自我的感受

劃出善良底線,成為溫柔但堅決的人

拯救魔法金句

生而為人是為了要過好上天賦予我們的生命,要過得幸福快樂不虧待自己,才能不辜負辛苦懷胎10月生下自己的媽媽。我們不需要和每個人都合得來,就像大家常說的:我媽把我養這麼大不是為了取悅你!!人際關係的目的應該是對自身有利、能讓你感到舒適,而不是反過來害了自己。
當你生活過得好時,難免會有嫉妒你的人出現,但那些人並不會因為你的善意而改變。因此不必太善良的對待那些用酸言酸語折磨你的人,要讓自己內心保持堅定的心態,把事件用邏輯的思考來反駁對方例如清清楚楚的讓對方知道你不是好惹的:「原來你那樣想,那也沒辦法」的不為所動姿態。
對於如何區分能否原諒的事,就看對方是惡意的還是單純的失誤,不要想著「就算對方是惡意的傷害你,你原諒他,他之後就會改」雖然人都會犯錯,但惡意、故意的傷害,只有零次和無限次,就像劈腿一樣。經常重複對你犯錯的人,就果斷遠離他吧!一而再的原諒只是浪費自我的能量。

願大家都可以幸福過日子、守住自己善良的底線。☀

參考書籍

擁有一點自信,必要時也可以展現自私

高敏感的你可以當好人,但不要受制於人

我也不想一直當好人

About 薇 Vivi

嗨!大家好我是薇Vivi,想在這不那麼溫柔的世界裡,寫出溫暖的文字。謝謝你們看完我的文章,往後會持續更新不同類型及多面向的內容。
喜歡的話幫我點顆愛心給我鼓勵呦~也可以追蹤我個人ig,看更多我的精彩搞笑生活,歡迎私訊聊聊!>Instagram:薇(@jxwei.9_14)

看更多薇日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善良 #反思 #好人 #底線

#擁有一點自信,必要時也可以展現自私

#高敏感的你可以當好人,但不要受制於人

#我也不想一直當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