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行銷公關的工作價值

1 / 1

既上一篇和大家分享行銷公關的工作內容,很開心收到網友和讀者的反饋,只是沒想到大家的反應比我想像中誇張:「看完都跪下來了!真的跟我原本想的不一樣」、「這幾個能力真的都很關鍵」、「懂這七大能力都可以去開一間個人公司了」。

其實,為工作真的付出很多心力,曾在公司受盡打雜、使喚、退件、壞情緒、腦力、加班的煎熬,到底意義是什麼?我又怎麼能夠堅持?我想「我為什麼要?」這問題對你來說,或許才是最想要了解的?

另外,我決定在IG設立了三個主題,其中一個是「公關養成班」,我希望可以找到更多跟我一樣,熱愛這份工作的夥伴,大家彼此分享交流;也提供給有興趣朝行銷公關的讀者,分享我對這份工作的動力及價值認知,希望幫助你在這條道路上,有更多想要努力的憧憬!

一、這份工作給我的動力來源

l  培養專業自信靠後天努力,而成就感是靠不斷的堅持

l  工作性質挑戰大、變化多、視野廣,學習速度快

l  直接面對高層長官,了解管理者思維

l  找自己興趣深度鑽研,延伸學習更多知識與管理

👉在這裡觀看更多內容說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二、五個品牌公關的工作價值

l  公關是企業和外界的溝通橋樑

l  為品牌帶來更多行銷資源及商業利益

l  整合各單位的專案資源複雜簡單化

l  包裝商品替品牌爭取能見度

l   帶給消費者共同參與活動的快樂

l  在工作中得到朋友也得到產業知識

👉在這裡觀看更多內容說明

奧美公關董事總經理謝馨慧常說:「公關是成人之美的工作,是藉由一個可信訊息的傳播來創造品牌影響力,並永遠站在品牌和客戶的背後,去協助成功。」我更欣賞她說:「如果我們都知道讀書不是成功唯一道路,那我現在就不要把這件事情當作唯一標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常常,在公司會覺得自己打雜瞎忙,尤其在大一點規模的公司,有時候還會覺得自己很孤單,因為你可能沒有團隊,就像是個苦主,事情一直往你這邊塞,其他同事也不懂你在忙些什麼,整天到處走動,好一點的同事也許還會關心你一下。

我認為,也是因為這份工作的特殊,讓我更加熱愛,因為你看到的跟別人不一樣,有時候同事不懂,但是你自己知道這份工作帶給你的意義跟使命是什麼,它能夠帶給你什麼價值,就算心累心苦,還是要這麼努力為品牌衝刺、維繫品牌的聲譽,如果換成其他人,哪管你品牌名聲如何?我做好自己份內的事情就好!

冥冥之中,曾經的打雜、使喚、退件、壞情緒、腦力、加班的煎熬,瞬間成為我快速成長的墊腳石,更加提升了職場上的思維格局!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希望你也可以追蹤我其他的社群平台,一樣是為每一個主題精心企畫出來的,或是你的品牌目前正遇到其他相關問題,也歡迎你來與我聊聊,我會在FB:Rita 賴瑞塔  或 IG:@ritalaiofficial 與你見面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