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savakan女子的不怕勇敢

1 / 1

Kasavakan建和部落,位於知本溪北側、射馬干山腳下的部落。

savak是裡面、深處的意思

因為建和部落原坐落於山谷之中、山的深處。奇妙的是,我們的心也像山一樣深,習慣把事情放在心裡最深處。

我覺得Kasavakan的女子有一種堅韌與不怕勇敢,我們很敢為了堅信的事奮不顧身往前衝,即便片體鱗傷也在所不惜,就像我們神話故事裡的「神鹿與公主」一樣。

曾經我為愛付出一切瘋狂,排除萬難只為與愛人緊緊相守,卻也因此將自己劃得遍體鱗傷,那時候的感覺的確像神話裡的公主一樣不怕勇敢,卻在最後敗給現實、敗給時間、敗給當時又愛又恨的他.

「缺愛家聽(環境)長大的孩子,會有什麼特質?」

1.無止境在各種關係尋求認同與愛

2.不斷努力在滿足他人的需求,只為從中得到認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自卑,卻表現得孤傲、自大

4.心思敏感,容易對身邊人的情緒反應有過大的反應,特別是負面情緒

5.看起來很開朗,卻時常在暗夜獨自落淚,或細數一天發生的是,自己有沒有哪裡做不好。(這與自我要求很高一線之隔 )

6.容易厭惡自己、苛責自己

可能還有一些特質沒有説到,但以上這些你有嗎?

如果有的話,請你抱抱自己、摸摸自己,跟自己說聲「對不起,你辛苦了」

軟弱並不可怕,失敗也不可怕

可怕的是你不敢面對、不敢跨越,把自己封在這個局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Kasavakan的女子不怕勇敢,因為她們在審視完自己、苛待自己後,會願意調整心態與腳步、願意鼓起諾大勇氣跨越這條線,讓自己往前。

我,往前了。

事實上被憂鬱症困擾到無法正常工作的自己,透過閱讀與書寫,從中找尋困嚷自己的答案,我與當時因志業繁忙而狠狠把我幼小雙手甩開的父母和解了,我與自己也和解了,在淚水與模糊的視線裡,我看著我自己,摸一摸她的頭,並且牽起當初被甩開的那雙小手,對她說聲「對不起,辛苦了,這些年妳對自己的苛責夠了,可以停了。」

「妳很勇敢。」我每天都要對自己稱讚好多次

是啊,我很勇敢。我19遂獨自離開從小生長的臺北,到了花蓮唸書,這對心思過於敏感的我來說無疑是一大挑戰.

是啊,我很勇敢。22歲認定真愛,隨他遠走高飛,日子再苦都當糖蜜,在這當下勇敢追逐自己夢想,承接一份份不擅長的工作、挑戰自己體能翻山越嶺.

是啊,我很勇敢。在走了四年後發現雖然是真愛,卻在這段關係中不快樂、爭吵多餘歡愉,勇敢地放了雙手,即便在看他車子駛離時,我崩潰哭倒在路旁,我仍然勇敢的不回頭。

是啊,我很勇敢。我為了支持先生,鼓起勇氣暫時把自己的夢想放一邊,與丈夫在一片未知中闖蕩,試圖開拓自己的一片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要記得,你好勇敢,你現在每個看似無望的決定,其實都是一片廣大的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