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萬物共融共合的精神

1 / 1

親愛的朋友安好!   
 

台灣微解封的同時各地似乎又開始刮起變種病毒的旋風,有些國家再度封城,有些國家則力拼更高的疫苗接種率;這是一場人類與病毒的對戰,可是更可能是人類自我意識的覺醒,因為這波疫情揭開許多人類以科技砌築起來的遮羞布,在「人定勝天」的前提下,事實上是需要先葬送許多無辜生命的。

  

  

眼看許多野生動物因為人類受疫情影響而生活止步的原因,反而開始享受這片少了人類干擾的大地,而山河空氣,也因此跟著變得比較乾淨,不得不換位思考,人類對於這片天地以及萬物來說,可是病毒?

  

  

我們極力對抗病毒,而地球生態卻因此受惠;看著除了覺得諷刺,更多是自省,原來大自然需要我們用淚水才能洗清淨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日一瑜伽的我們總是練習著與萬物共融共合的精神,在這一次疫情中,或許可以更深一層意識到,精神練達後,最重要的是執行。

  

  

愛護地球便是尊重生命,反之亦然。而不管是哪一種,皆是瑜伽所追求貫徹的理念核心。  

   

當然,一個人力量很小,但卻是自最細微處做起,才能有一個開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曾經聽朋友說了一句:「塑膠是萬年不滅的,我們卻用了一次就丟。」這句直搓心窩,我們自己能做的有限,可是既然我們都是瑜伽人,都有生命即是共同體的精神,那麼,就像練習瑜伽那樣,即便沒人看見,我們總也是盡力而為,把自己認為最美的姿態展現在自己面前。

  

  

從自己能做的開始,縱使改變不了世界(反正我們本來就改變不了世界),可卻能讓自己變得更好,這就值了!

  

  

我們是地球的一分子,便應該做些我們該做的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一日一瑜珈
Web:https://edyoga.co
FB:https://www.facebook.com/edyoga.co
IG:https://www.instagram.com/edyoga.co
免費訂閱我們:https://edyoga.co/訂閱一日一瑜珈
瑜伽交流天地: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edyoga.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