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成長、回顧|當機會來臨時,你會把握住它嗎?

1 / 1
當機會來臨時,你會因為擔心後果所以選擇放棄?還是勇敢抓住它?

經過上次直播,有人寫下這樣一句話「請問求思未來在舞蹈轉人資的路上有遇到什麼挫折?」,這句話讓我印象非常深刻~其實我學舞蹈的路上也不是特別順利,從國中被導師、輔導老師勸退不要考舞蹈班,一直到考大學決定拼學測,很多時候我也不知道我做出這樣的選擇會不會以失敗收尾,中間的挫折也充滿許多考試不如預期、沒考上理想學校等~跟大家會遇到的問題差不多。

但我自己在這條路上一直相信「Never give up」,保持永不放棄的精神~因為誰也無法準確告訴你做出這樣的抉擇未來你就會一路順遂還是會充滿顛簸,或許對多數人來說是非常辛苦、坎坷的路,對你來說是很幸福、開心的路,對吧?

那在國中時遇到師長的不支持與勸退,希望我可以繼續朝普通高中或非藝術的高職升學,一方面是說學舞蹈只能當興趣養不活自己、另一方面則是說學舞蹈不繼續讀書沒未來,原本我也是受到動搖,也報名了當時的升學管道、考試,可是舞蹈科系的考試我也依然有去報考,因為我的其中一個老師那時對我們說「你要想你身體最好的狀態,一生就這麼一次,未來等你20、30歲了,還想要擁有17、18歲的體力就回不去了」,也因此我更加堅定自己一定要去挑戰一次,如果不去我可能未來會很後悔當初怎麼沒去嘗試。現在回想起來,雖然後來大學我又改讀普通大學也沒繼續朝舞蹈路發展,但說實話我自己認為很值得~如果當初我沒抓住「考舞蹈班」的機會,或許我會是跟身邊多數同學走一樣的升學之路,就不一定會多出這麼多感觸,決定創「求思未來」這支帳號了~

我們的人生路上有許多次「機會」出現,但你如果自己就先放棄抓住它,把門關上的話...那就算是別人把機會雙手奉上,你也會因為自己的關係而讓它溜走~最後想說的是,如果機會來臨~你也判斷過做出抉擇後可能出現的情況有哪些,在自己可接受的範圍內、不會後悔的情況下,我非常鼓勵你勇敢去推開那扇門,你會發現門後有不一樣的風景~

.

今天的文章到這邊結束啦~我是求思未來,固定每週二、五更新文章!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記得點個喜歡💕讓我知道

還想看其他主題或者有什麼想對我說的,別忘了留言區留下你的想法

想看更多內容嗎?趕快追蹤👉🏻求思未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

求思未來IG▸ @choose.n.future

求思未來Popdaily▸ 求思未來

.

延伸閱讀...♡

1.自我探索、成長|靈魂急轉彎之「生命的火花」究竟是什麼?

2.自我成長、職場|今天的你,照顧自己的情緒了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學生 職場|團體面試vs個人面試之除了人數以外哪裡不一樣(上)

4.生活、自我成長、心靈|你真的認識自己的身體嗎?

5.生活、日常|沒有更新文章的日子,我都在做什麼?

.

#生活 #自我探索 #自我成長 #工作 #大學 #學生 #職場 #舞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