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問題」-這份工作我該繼續下去嗎?

1 / 1
最近身邊的朋友常常問我,在公司待了兩年多,做得有些倦怠,我該離職嗎?

       總結朋友們的提問,我將他們的現況大略分為兩種 : 一種情況是,在該公司待久了沒有新的任務刺激,該學的技巧也學完了,這幾個月工作都沒有成就感;另一種是越工作越迷茫,不知道自己在這裡(該公司)的意義是什麼。

        面對第一種情況,可以和你的上司談談,看他能否給你新的任務或是轉到別的部門,畢竟年資和薪水也是息息相關呀!但若是上司無法協助或是在該公司已經沒有你想要的職位了,那就開始準備履歷,投入新的職場!

        第二種情況,我就會建議盡快離職了,這份工作你可能根本沒有興趣,或是有種習得無助感,每天過得渾渾噩噩,可能會影響你的身心狀況。

關於離職你該知道的三件小事

第一 :

       要知道自己身上的金錢,能夠支撐你三個月的開銷(包括待繳的保險、房租、水電、電話費、生活費)。畢竟找工作不太可能總是一帆風順的,若資金充裕的朋友,可以準備到六個月。

第二 :

       平轉or降轉: 若把工作比喻成轉學考,一種是繼續讀同一個科系(領域),這時可以和人資談更高的薪水,畢竟你已經是能及時上戰場的人了;若是想轉職到不同領域呢?以經驗和技能是零,薪水一開始可能會和上一份薪水相差一大截,但這樣並沒有不好,找到自己的熱忱和志向,未來薪水的漲幅和心靈的飽滿絕對是最重要的。(所以也建議有興趣B工作,但現在從事A工作的人,可以斜槓,這樣轉職時,除了能快速銜接,也能讓面試官看見你渴望這份工作的心)

第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興趣能當飯吃嗎? 能,等你做好充足準備時,它能。但所謂的夢想不是無邊無際的幻想,它是經過你努力無數夜晚的構思和努力實踐後的成果。若想自己創業的人們,要先看看你的興趣(理想)是否符合現在的市場。

       現在市場上有許多小本經營的甜點店,大多來自一人創業,但老實說,不是每個人創業都能夠在前兩年取得收資平衡的,這時候建議一份夠你溫飽的薪水+你的興趣 同步進行,當你的興趣足夠支撐你的開銷時,恭喜你,你成功了!你可以把興趣和工作完全結合,更能專心專研自己所愛的事物,達到更好的成就!

最後,希望閱讀到這篇文章能對你有所幫助

若沒有,希望您可以給我建議,我會改進;若有,希望我能有機會聽你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