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比賽意猶未盡嗎?盤點5部沒有超能力加持的運動番動畫推薦👑(上)

1 / 1


大家看2020的奧運是不是還沉浸在比賽中,意猶未盡呢?🙌



用動畫的形式,帶你深入淺出的隨著劇情和角色,無痛瞭解運動比賽以及規則。

隨著鏡頭以及角色的心境,讓你更深入運動員在比賽時會遇到的心境以及訓練過程。

不管是團體還是個人;對手以及教練之間的相互影響,對運動員而言都十分重要。

除了身體訓練之外,也有作戰對策以及上場前的放鬆壓力的定錨練習,都可以動畫中略知一二。




#盤點5部沒有超能力加持的運動番動畫(上)🙌



黑子的籃球和網球王子(殺人網球)的確很好看,也認同加上能力可以提升劇情及畫面效果。比較偏向技能和招式的運用方面。

以下介紹的動畫則是偏向寫實類,雖然主角有著過人的天分,還是一步步憑藉著汗水和努力走來的。


#籃球



#灌籃高手

經典中的經典,井上雄彥繪製的漫畫。

小時候就一直在電視上重複播放了。
最為經典的那句台詞:「教練,我想打籃球。」



劇情和角色都非常講究與細膩,籃球中的各個職位擔當,💪各個角色的體型差距以及速度等優缺點,都是經過分析後的設定。

每個角色的故事以及變化,都隨著劇情推進,十分寫實的籃球動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桌球


#乒乓  

松本大洋的作品,有看過惡童當街的人不要錯過這部佳作。



融合松本大洋充滿藝術畫風的動畫,看到打桌球的部分就會知道,這樣自由的畫風,搭配湯浅政明切換自如的鏡頭視角以及透視,🌞非常令人享受以及深入其境的感覺。

裡面的角色都非常吸引人,不管是那個選手後面背負著的個人勝負以及國家,企業利益。

這部動畫對於國手和從小訓練的運動員描寫得非常好,被淘汰的人、晉級的人,對於天才、體能、努力、資金、設備的探討。





除了主角,我非常喜歡裡面關於中國的代表選手-孔文革的描寫。



#跑步

#強風吹拂


這部強風吹拂每次想到就很想哭,是由小說改編而成的名著。

強風吹拂這部雖然是體育番,但比較偏向不負好時光的立志動畫🌞,很推薦想運動或是在尋找熱情所在迷茫中的你觀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群沒受過訓練的大學生要參加類似接力馬拉松的比賽,有跑步經驗的就只有兩個主角和有運動社團經驗的雙胞胎而已。

所有練習體育訓練的痛苦以及成就,都會在這部強風吹拂中被展現出來。


❤最後的最後,為什麼要運動員如此堅持以及努力?


因為運動員的職業生涯是有時間限制的,除了年齡和身體狀態之外,只要一受傷就有可能產生未來一直存在的後遺症。

不留下遺憾,推薦大家這部強風吹拂。👑👑



這部我真的是聽到強風吹拂op就想哭爆~~~





#羽球


#輕羽飛揚

鄭重警告!10話之後狗血家庭劇!全13集,建議大家觀看到第10話就可以結束囉~


會推薦這部是因為輕羽飛揚打羽毛球的部分做得很好,不論是比賽節奏和解說,配音的喘氣、鞋子磨擦以及打球的聲音,都做得很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0話大家的故事收得不錯,第10話結尾也有製作組謝幕,我想製作組也有自知之明。

💥💥💥之後的故事在媽媽拋棄培訓女兒羽球後又搞了一個乾女兒......總之就是硬要湊一些復仇的心機無關體育的戲碼。




#射箭



#弦音 風舞高中弓道部



拉弓的部分非常美,出自俗稱京阿尼的京都動畫之手,詮釋美麗而幽雅的弓箭。


這部除了個人資質以外,由於是社團所以有團體賽累積分數的部分,和許多少年動畫一樣,有少年們一起互相熟識、成長以及互相磨合成伙伴的部分。




弦音-風舞高中弓道部  非常優質的OP




💖充滿眼淚與汗水交織而成的運動番,絕對劇情品質保證,推薦給大家。





不知道大家看過幾部了呢?

之後還有剩下5部體育類動畫番要推薦給大家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敬請期待吧~~



#體育 #運動番 #動畫 #比賽 #推薦 #動畫分享 #動畫心得 #體育賽事 #比賽生涯 #運動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