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屬於自己的人生|不要讓此生留下遺憾

1 / 1
什麼能讓你真心感到快樂?

  你曾經思考過這個問題嗎?人生說短不短說長不長,如果連自己快樂的原因都不清楚,當走到人生終點時,是不是會有很多遺憾呢?現在就靜下心來,花個5分鐘,寫下真正會讓你快樂的人、事、物吧!不要盲目追求別人口中的快樂,那是別人的,並非是屬於你自己的。

走一條人煙稀少的道路還是很多人走過的路?

  這是幾年前我看《子彈思考整理術》裡面所做的思考練習,David Steindl-Rast:「眼睛僅能看見光,耳朵僅能聽到聲音,但是傾聽內心可以賦予意義。」我們是否靜下心來,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我們真正想走哪一條路呢?

  很多人走過的路就是舒適圈,人煙稀少的路就是跨出目前的舒適圈,花個幾分鐘的時間,寫下屬於自己的這兩條路,傾聽你內心真正想要走哪一條道路。書中練習還有為這兩條路寫下訃聞,當初在寫的時候覺得內心很沉重,畢竟從來沒想果自己這一生結束會是什麼樣子,如果有興趣也可以練習寫看看,或是買這本書來閱讀,我覺得《子彈思考整理術》的方式蠻適合我的,我也用這種方式完成了不少事情。

有興趣歡迎透過下列連結購買-博客來聯盟行銷《子彈思考整理術》:https://www.books.com.tw/exep/assp.php/amy40329/products/0010803003?sloc=main&utm_source=amy40329&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2107

現在的你有什麼遺憾呢?

  我們不要等老了、病了,才回頭看這一生,然後心中充滿遺憾的結束這趟旅程。在這之前,任何年齡、任何時間點,我們都該回顧,看看自己滿不滿意走過的這些路,思考過往與現狀、可以如何改善,隨時調整、修正,不要等到沒時間,覺得可惜,白白浪費一生的時間。

從此刻開始,創造屬於自己的人生吧!

  想冒險就去冒險吧!其實沒有那麼多的害怕和恐懼,一切都是自己的心所製造出來的阻礙,跨出舒適圈,開始邁向內心想去的地方,創造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人生。人生是自己的,將耳朵關起來,不要在意那些嘲笑、責罵、風涼話,沒有人會為你的人生負責,這一生的主宰者就是你自己。

  歡迎留言和我分享你所想要的人生是什麼^_^

我是Amy思怡,熱愛學習的全職媽媽,學習之路就是終身目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喜歡閱讀、寫作、思考、美食、追劇、成長、學習

我想成為能夠幫助別人成長的人

追蹤我: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212726

合作請至:[email protected]

個人IG:https://www.instagram.com/siyicoach/

個人FB:https://www.facebook.com/siyico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