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你的氣質裡,藏著曾看過的書、走過的路、愛過的人。

1 / 1

「你的氣質裡,藏著曾看過的書、走過的路、愛過的人。」

這句話可以說是一個人的閱歷總和,是個人魅力與氣韻的呈現。

我深刻理解這句話還是從一個路人的口中知道的,在我結束了快四年的醫院公關工作後,因為剛好要換機車的機油,老闆偶然搭話中才知道原來我做過的事都會顯現在我的氣質中。

那時候因為車行老闆換機油要等油抽乾,老闆就開始跟我搭話,問我是不是老師或是作家、舞蹈家,我很驚訝反問老闆怎麼會這樣想,因為我只是一屆小公關,但老闆只回覆我說從氣質上看起來像。

我反覆思考發現因為那時候的我,每週看三本書(現在比較少了)、每天都去健身房、每天寫文章,雖然老闆沒有猜中,但是他猜的方向都是我每天在做的事情,也是我當下生活的狀態,所以你當下在做的事有多麽重要,完完全全體現在別人眼中。

因此即使你是默默努力,別人完全是可以看出來你努力的程度多寡,因為你的氣韻會往那方向靠攏,但這也不是要大家活在別人的眼中,是要跟大家說,只要你不斷堅持練習或接觸某件事物,即使你無法成為那個領域的佼佼者,但你會成為那個群體的一員,可以理解為臭味相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