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舊】《小博士邦尼》、《動手玩創意》、《百萬小學堂》等,盤點10個經典懷舊兒童節目!

1 / 1

2021.07.29 / 文: YuJ

還記得以前看過的兒童節目有哪些嗎?一起來回顧10個經典懷舊兒童節目吧!

#懷舊兒童節目 1.水果冰淇淋

《水果冰淇淋》是公視的長壽兒童節目,從1998年播出至今,主持人是大家非常熟悉的「水果奶奶」(由藝人「趙自強」所扮)。除了每集提供不同的故事外,也會告知兒童關於腸病毒預防、感冒預防...等觀念與重要性,水果奶奶的形象真的很深植人心!

#懷舊兒童節目 2.天線寶寶

「天線寶寶,天線寶寶,說你好~」「你好~」《天線寶寶》是英國的長壽兒童節目,至今都還有在播出,只是扮演天線寶寶的演員們與以前不同,有些布景、設施也變得更加科技與現代化。

#懷舊兒童節目 3.小博士邦尼

不曉得大家還記得這隻紫色恐龍嗎? 牠的名字叫做「邦尼」,有著綠色的肚子,開心時會揮揮小短手。《小博士邦尼》是美國著名的兒童節目,從1991~2001年由演員「大衛.喬伊納」(David Joyner)來扮演邦尼。

#懷舊兒童節目 4.大熊貝兒藍色的家

《大熊貝兒藍色的家》是美國的兒童電視連續劇,講述大熊「貝兒」與他的朋友們一起住在藍色的家,以及一起展開的各種冒險、故事。台灣在播出時,有把片頭曲翻成中文「歡迎~歡迎~歡迎在藍色的家~敞開大門,快請進~」。

#懷舊兒童節目 5.芝麻街

《芝麻街》是「美國芝麻街工作室」製作的兒童教育電視節目,比較常見的幾位布偶成員像是「艾蒙」(下圖紅色)、「大鳥」(下圖正中間黃色)、「艾比」(下圖粉紫色)、「甜餅怪」(淺藍色)等。還有一位是常在各種「梗圖」中看到他的綠色「大青蛙科米」。

#懷舊兒童節目 6.百萬小學堂

《百萬小學堂》是一個以「國小生」為主的節目,由張小燕主持,由小學生來答題競賽,也有由藝人來答題,需要時可以求助於「智囊團」,這時就會聽到智囊團的成員們大喊「選我!選我!選我!」。智囊團成員中,較知名的像是小西瓜、大力、威力、丁丁...等,長大後的智囊團成員們也曾在2017年上過《小燕有約》,重現「選我!選我!」的經典情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懷舊兒童節目 7.YoYo點點名

現在的小朋友們心目中的天王、天后可能是「巧虎」跟「佩佩豬」,但在這之前,YoYo台的哥哥、姐姐們也曾是小朋友們心中的超級天王、天后。當時比較常見的有蘋果姐姐、水蜜桃姐姐、西瓜哥哥、香蕉哥哥、黑皮哥哥等人,還有哪些水果家族的哥哥姐姐們也在你的回憶中呢?

#懷舊兒童節目 8.阿嬤的魔鏡

同樣也是在YoYo台,《阿嬤的魔鏡》主要由皮蛋、阿嬤,以及美美老師擔任主持人。皮蛋與阿嬤負責關於「台灣年節、習俗」的故事及介紹,美美老師則是教大家做美勞,可以在這個節目學到關於台灣的節慶、習俗,以及美勞製作技巧。

#懷舊兒童節目 9.阿公講古

台灣也有黏土動畫!《阿公講古》是台灣電視史上第一個以「黏土」作為動畫形式播出的節目,平均每一集要花費三個月左右的製作時間。該劇以「中國民間故事」為主題,為林雅堂所製作,於公共電視台播出,撥出時間為1990~1992年間。

#懷舊兒童節目 10.動手玩創意

《動手玩創意》應該是不少人童年的經典回憶!主持人「尼爾·布坎南」(Neil Buchanan)就是個天才創意家!只要用簡單的白膠、報紙、顏料,就能讓他創作出很棒的作品!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尼爾會在一個大草坪,或是空地上,利用各種材料來製作大型作品。尼爾從1989年一直主持到2007年,之後該節目換成了另一位主持人。2008年開始,尼爾回歸之前自己曾參與的樂團「Marseille」,擔任吉他手,繼續自己的音樂之路,同時,也有繼續從事藝術創作。

#懷舊兒童節目 #懷舊 #兒童節目 #兒童 #水果奶奶 #水果冰淇淋 #趙自強 #天線寶寶 #天線寶寶_丁丁 #天線寶寶_迪西 #天線寶寶_拉拉 #天線寶寶_小波 #恐龍邦尼 #紫色恐龍 #小博士邦尼 #大熊貝兒 #大熊貝兒藍色的家 #藍色的家 #芝麻街 #艾蒙Elmo #大鳥BigBird #艾比Abby #甜餅怪CookieMonster #芝麻街青蛙 #科米 #Kermit #百萬小學堂 #張小燕 #百萬小學堂小西瓜 #百萬小學堂威力 #百萬小學堂丁丁 #百萬小學堂大力 #YoYo點點名 #蘋果姐姐 #水蜜桃姐姐 #西瓜哥哥 #香蕉哥哥 #黑皮哥哥 #阿嬤的魔鏡 #幼幼台 #動手玩創意 #尼爾布坎南 #樂團 #阿公講古 #黏土動畫 #黏土 #動畫 #公視 #盤點懷舊節目 #YuJ (圖片來源 : Wikipedia、截圖、YoYo台、公視、neilbuchanan...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