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追劇|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

1 / 1
最近太多人推薦《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因為很有生活共感,於是再次點開日劇,上一次看的是《我要準時下班》,每次追日劇都是那種跟。

微爆雷 💣

看之前完全沒有去查劇情和演員,就直接開始,所以第一集的時候,真的很期待董事長跟真柴能發展下去,後來怕我又搞錯感情線,中途查了一下演員名單,才知發現事長不是男主角啦😆

10集很快就追完,看完甚至覺得還很想繼續看下去,完全被小駿和虎鯨董事長煞到~昨天追完還沉靜在粉紅泡泡中,需要消化沈澱一下,今天開始認真看一下大家都在討論什麼,分享幾個我最有共鳴的部分。

互補的兩人,要怎麼共同生活?

和自己完全不一樣的人,可以為我們拓展視野,發現原來事情可以用另一種角度去思考。但生活中,也可能因為我們是不一樣的人,而有更多問題需要磨合。

劇中的兩人找到了彼此相愛的可能,雖然我覺得短篇幅中很難去訴說更多困難點,但我喜歡香子說的,「也許根本不需要知道全貌,這樣才會不斷努力去了解對方。」

戀愛的誤區:我知道你就是這樣的人

其實不只是戀愛,人際關係中很容易因為相處時間拉長,而認為很了解彼此。然而我們可能因為遇到不同的生活經驗而有轉變,關係中其實存在很多的可能性,但卻很容易因為認識太久,而落入以為了解的誤區。

了解自己是一輩子的功課,更何況是了解身邊的每一個人呢?延伸香子的話,或許我們不需要成為那個最了解你的另一半,而是抱持開放的心胸,秉持著努力了解對方的心態,不斷調整彼此,才得已維持在最適合的距離

1+1之所以大於二,是因為始終把改變的力量寄託在自己身上

在真柴與小駿生活產生反轉後,那場衝突的劇,或許看完會覺得小駿很不會安慰人,但小駿說的那句話,「如果戀愛是一個逃避現實的溫柔避風港,那兩個人在一起,也只是一起沉淪而已。」卻也是最有啟發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或許我們會把最不安、最難堪的樣子交付給最親近的人,可能是因為這樣足夠安全,也可能是因為那是能夠讓自己暫時逃離現實的所在。但不論是親情、感情或友情,我們都不該把希望寄託在任何一段關係中,任何一段關係之所以能夠完整,是因為當我們在一起的同時,從不忘記自己的力量,才能讓一加一大於二,才能使這段關係成為彼此成長的助力

總有一天,就是現在

虎鯨董事長對真柴說,「『總有一天』不會自己來,想要到達『總有一天』,就得從現在開始。」

這句話也是看得我熱血沸騰🤣老是想著總有一天我要成為怎樣的人,還不如從現在開始當起,或許現階段無法達成自己理想的樣子,但總得一點一點累積,也許是心態,也或許是作為,讓自己更靠近,總有一天才會真有那麼一天。

週末下午,臨時起意打了這篇,這部劇分享的算晚了,不過因為很喜歡,還是推薦給大家,也歡迎追完的朋友可以一起交流來點迴響🥰

-

#日劇 #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 #追劇 #追劇日常 #日常追劇 #觀影心得 #觀後心得

更多我的生活👉🏻 https://www.instagram.com/cass13lifestyle/